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印象中我好像沒玩過網路點名遊戲,這次竟然被大廚書書點到,我還夢想著哪天能搬到書書家隔壁,每天享受大廚的手藝,閒暇時還可以跟小熊大師學做幾隻小熊的美夢,所以這次被點到一定要來寫一下啦~。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男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朋友,到不定要啦,路上遇到還不至於故意裝做沒看到或當成陌生人就是了。


2.最近很鬱悶的事?
德文一直不夠好,導致學校作業的進展很慢,眼看這學期只剩下不過一個半月,還有一堆口頭、書面報告和最後的期末考...每次想到就頭痛啊~~


3.最近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能離開電腦,抽點時間,和大爺兩人一起看部DVD就很快樂了。


4.最近最困擾的事?
一下子想不出來耶。


5.最喜歡的卡通人物?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巴黎玩回來啦,遊記百分百不會寫,因為都在雪拼沒有玩,所以這裡只紀錄一下我這次雪拼的成果,只放一張照片,因為一來有些東西來不及照相已經被大爺吃掉了,再來大爺也會看這裡,我怕把東西集中起來拍照,大爺原本還沒發覺,看到照片才知道我到底買了多少東西,所以戰果我默默收起來就好了,這裡只有文字紀錄一下。


=======吃的東西===========
1. Pierre Herme的Macaron 六顆:這是大爺指定要的,不過他是要高級食材店Fauchon出的(因為他只認識這家),我想嚐嚐別家的口味,就買了PH。不過我貪小便宜買散裝的,結果....帶回來德國後,沒有一顆是完整的,嗚嗚嗚~~~


2.幕斯鴨肝醬:行前做功課時,就讀到關於鵝肝醬有分成半熟鵝肝和全熟鵝肝,前者很美味,後者是...還是不要吃的好,免得破壞鵝肝醬美味的印象。可是對於住在沒有冰箱的旅館的遊客而言,唯一選擇就是很腥又不好吃的罐頭熟鵝肝。不過還有另一種東西,叫做鵝肝幕斯,第一次接觸鵝肝醬的人,會建議嘗試這種東西,因為幕斯最便宜,可以先試試看口味,也無須冷藏適合遊客攜帶回國。不過,我在超市只找到鴨肝的幕斯,這兩種東西其實嘴巴不刁的人也吃不太出來差異,所以我就買了一小罐,很便宜不到兩歐。回到德國馬上開來吃,不是說非常非常美味,但味道可接受,下次去法國可以嚐嚐半熟鵝肝。


3.Maison Kayser 的牛角麵包和棍子麵包:沒錯,就是最近在微風廣場設店造成一陣炫風的那家,我旅館跟地鐵站中間就有這家,Check out 旅館之前還特地跑去這家買了三個牛角麵包和一個長棍子麵包,還沒上飛機就先被我啃掉兩個牛角,剩一個帶回德國給大爺,大爺下班回到家一進門看到牛角5秒終就解決掉了,根據他的說法,牛角麵包真的有好吃,不過,棍子麵包就跟在德國麵包店買到的差不多,嗚~~


4.花瓜罐頭、筍乾罐頭、水餃沾醬各一罐: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的喔~~ 在中國城裡的陳氏超商買的,可惜因為還有一整天的逛街行程,玻璃罐很重不能多買,只能各買一罐意思意思一下。


5.蜜汁叉燒350g:買完上面的罐頭,到隔壁的陳氏美食廣場,剛吃完午餐只是想進去看看有啥東西而已,沒想到馬上被叉燒燒到,意思意思一下買了350 克5歐多。回到德國拿給大爺看,大爺馬上用手撿了一塊丟進嘴,嚼了兩下大叫好吃~~


6.軟乳酪一盒:在超市裡看到有三種軟乳酪一組的組合包,就買了一盒,不過在超過24小時的室溫加上擠在一堆戰利品中,回到德國已經因為溫度過高軟化而被擠扁。試吃結果~~耶~~跟德國超市買的差不多,這種東西下次還是要去專賣店買。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同學問我五月份一星期的Pfingten假期(註一)要做啥,當我說出我要去巴黎時,一堆人倒吸一口氣,異口同聲說:你又要出去玩,你真得好好命喔,每有放假就出去玩。耶~~其實她們這樣說並不是很公平,畢竟我和大爺已經是具有參加 Über 30 Party (註二)資格的人了,經濟能力跟還在學校唸書的人當然不一樣,想想十年前當我還是跟他們一樣的年紀時,我也是很窮的。


不過說回來,今年上半年,我跟大爺真的每個月都在玩,所以這裡小小紀錄一下我們到底去了哪裡,要不然我自己都記不得了。


去年耶誕節到新年的連假:地中海上義大利的第二大島--薩丁尼亞島八日遊。租了個渡假小屋和車子,不過那個島太大,只玩了北邊而已。


二月份:北希臘七日遊,也就是古代的馬奇頓王國的地方。就是我遊記只寫到一半學校就開學了,我也就沒時間繼續寫下去了。


三月中:大爺和大爺哥兩個哥兒去瑞士滑雪四天。我不喜歡滑雪,所以沒跟去。


三月底:回台灣十天。大爺剛好在復活節去台灣出差,我學校放假一星期,剛好可以跟回去台灣。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概是大爺出去玩,我心理有點不平衡,突然想說說大爺的壞話。實際上是寫作業,資料庫一直死當,上網也找不出真正解決方法,只好殺掉重裝看看,重裝很無聊,就拿不在家的那人來開刀吧。


相信只要是結了婚的或是跟男友住在一起超過一年,他已經認定你不會跑掉的女生應該都會有跟我同樣的心得:男人尋找女朋友/老婆,只是在找一個不會每天對他碎碎念又能執行老媽功能的替代品罷了。


今天就來說說大爺的大眼症。


以下對話幾乎天天在我家上演:

--------------------------------------
A版本:

大爺:我的車鑰匙/錢包/睡衣/拖鞋...(族繁不及備載,請自行替換)在哪裡?
我:@(#*%@(  我哪知道在哪裡啊!我又沒有動你東西,你上次自己最後用放在哪就在哪啊!
(大爺摸摸鼻子自己去找...)

-------------------------------------
B版本: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感冒了,大爺卻不在家。


早在遠古時候(應該是去年的事了),大爺某天看到廉價航空有非常非常便宜(單程每張6歐含稅,有沒有便宜)的機票飛往斐冷翠,就不管我們是否會有時間出遊,就先下手搶了機票。


隨著學期開始,我拿到新的課表,我就知道...我..是去不成斐冷翠了。雖說我早就跟大爺說我不去了,可是他很天真的以為我是在開玩笑,直到兩星期前,他都跟公司請好假,把教育訓練課程挪開,要開始訂旅館了,才發現我.是.認.真.的。幾經考慮,他決定那他就自己一個人去吧;我OK啊,反正他工作壓力大,去散散心也好,雖然我常常覺得,每次出去玩最後都把自己稿的很累,要放鬆最好的方式還是待在家裡啥都不做啦~~哈哈~~


昨天原本是要去學校寫報告的,沒想到起床後就發現喉嚨很痛有點小發燒,弄了稀飯當早餐,喝了感冒茶仍不見好轉,只好留在家裡養病,不過,我沒真的那麼好命,因為早上在睡夢中,答應大爺幫他去書局買旅遊書。所以儘管外面下了一整天的雨,冷到爆(大概只有5度吧),我仍得拖著微熱的病體,穿上冬天的大雪衣,圍上圍巾,戴上帽子,撐著雨傘出門,幫大爺買書去。


晚上撐到6點我已經不行了,只好先上床睡覺去,睡到9點,趕快起床,起床後發現有睡覺有差,喉嚨已經不痛了,換成流鼻水。一面替自己繼續沖感冒茶,一面趕緊準備大爺的行李,因為大爺晚上剛好有中文課,我之前答應他說他不翹課的話我會幫他整理好行李(要不然等他下課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還要整理行李,不知要拖到幾時才能上床睡覺),哀哀哀~~~繼續拖著病體,全屋子走透透準備他的行李。


晚上10點,終於聽到大爺停車聲,我一臉賽臉的幫他開門,宣布:我感冒了,流鼻水+發燒。大爺一附不可思議的樣子伸手摸了摸我額頭說:真的耶,有點燙喔,那你真的不能出去玩了(啊,本來也就沒有要去啊~)。


今早五點,大爺就起床盥洗吃早餐,五點半,拿著行李跟仍在床上昏迷的我說再見後,就去坐機場巴士了。


所以現在有4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真不知該高興好還是難過。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乖乖養病,不用還要分神照顧大爺(這個,結了婚or跟男友住在一起的女生應該都能體會),另一方面來說,要孤獨的自己一個人待在家養病,沒人照顧,聽起來好像很可憐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學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啦,老學生日記都還沒開始寫,這這~~真的是太忙了,之前臨時跑出回台灣的行程,然後這學期的雜事也非常多:要找實習工作,還要考德國駕照。


除了雜事,學業方面的正事也非常繁忙,整體而言,這學期的課程內容比上學期有趣也較具有挑戰性許多,教授講課不一定有比較活潑,但上台報告的題目都很實際 ,同樣的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一堆的報告。以下按科目報告:


國際會計準則:第一堂課對我完全就是一場災難,上次我碰會計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那些會計項目用中文我都寫不出來了,更何況用德文,我哪知道"應收帳款""應附帳款"德文要用哪幾個字啊!!而且台灣大學教的都是美國會計準則,德國會計準則?天啊!那是啥鬼啊?回家後努力念了點書,終於第二堂課上課時的練習已經可以回答一半以上了。這堂課上課方式是教授先講一點理論方面,然後發練習題給大家一起做,下課前還會發回家作業,憑良心說,是可以學到蠻多東西的,只是...本人我不走財務這塊,我學那麼多會計的東西作啥啊。可是為了成績又不能不花時間念..哀哀哀。期末成績決定於期末考,希望是Opening book,要不然,同一個東西我要記:美國(US-GAAP)、歐洲(IFRS)、德國三個版本(HGB),這會死人的。


管理資訊系統+分析資訊系統:其實是兩堂課兩個教授,不過這兩個人決定一起上這兩堂課,對學生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做一份報告就行啦。這堂課主要是資料庫的再應用,例如Data Mining,可說是非常非常實務化的一堂課。雖然我上課上的很快樂,報告也作的很高興,可是..我沒有要去當資料庫管理員耶。


資訊系統管理:上課內容很理論,不過報告的題目卻很實務。成績由期末考和口頭報告決定。非常害怕這科的考試,這麼理論的東西是要怎麼考啊??


知識管理+服務經濟:跟上面一樣,上課內容很理論,報告題目卻很實務。不同的是,這是兩堂課,有兩個教授,雖然這兩個教授各上各的,報告卻只要寫一份。真不錯。


品質管理+SOA+Business Architecture:這是由同一個教授上的三堂課,星期五下午從一點上到六點,會死人。上課內容一樣以理論為主,不過有很多新的理論,學期成績決定於Case Studying + Group Studying。 Case Studying 每組都超過十個人,所以雖然教授原本的用意很好,希望大家一起研討某個東西,但最後都是由一個人把整個主題拆成很多小塊,然後各人負責各自分到的那塊。 Group Studying 也是一樣,應該是大家一起讀一本書,結果是把一本書拆成22份,每個人都只看自己分到的那十頁,其他將近兩百頁在說啥?完全不知。話說回來,這位教授的好處是,上台報告可以用英文,這可以讓我縮短很多準備時間啊。


程式語言--ABAP:這堂是自由選課,不算分數。不過卻是對我而言最最實際的一堂啊,因為我來上學就是為了學這語言啊~!可是除了第一堂教授講了未來上課內容,第二堂我回台灣竅掉了,接下來他請三星期病假,所以到現在啥都沒學到,未來兩星期繼續病假不上課,嗚嗚嗚,老天真愛捉弄我,人家我好想快快上這課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那種對政治超級冷感的人,台灣現在到底有幾個顏色,每個顏色的領導人是誰,我不知道。連總統大選前,大爺問我雙方副總統人選是誰,我也不知道。說到"政治"兩個字,只有謝謝再連絡,我比較喜歡你跟我談哪牌子的睫毛膏比較好用(對不起,我就是這麼膚淺)。

西藏事件隨著奧運聖火開始傳遞,各國元首表達可能拒絕參加開幕儀式後愈演愈烈。昨天我學校的Email帳號裡竟然收到了某中國學生發起支持北京奧運反對德國媒體的群組信,連著這封信又收到一連串回信的群組郵件,以我的政治冷感度,當然全部瞄一下標題後,通通丟進垃圾桶裡。


今天不知哪個筋不對,竟然打開一封由某個中國學生寫來的信。看完後,竟然還很生氣地回信了,我把郵件直接翻譯出來如下:

=======================================================
他寫到: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如同只有一個德國一樣。

我回:
可惜世界上有兩個韓國-->南韓和北韓。
有三個 America--> 北美,南美和美國。
縮寫字並不代表任何意義。
事實上,世界上有兩個中國: 中華人民共合國(中國大陸)和中華民國(台灣)。


他寫到: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經過13小時的飛行,我們又回到與台灣時差六小時,溫差20度C的德國。


復活節前,大爺的美國老闆終於批准了出差預算,剛好我學校也放復活節假期,倉卒間,買了機票、通知了親朋好友,離開仍在下雪的德國,飛回我溫暖的熱帶島嶼。


詳細的返鄉日記我大概是沒時間寫了,所以這裡大概說一下這次的回台之旅。


我們搭上3/21 從法蘭克符起飛的華航班機,機上一堆帶著德國老公、混血寶寶回台投票的同胞們。3/22早上六點抵達桃園(原本要寫中正機場的),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2天)投票的好友H已經在機場等我(H的班機比我早半小時抵達),先和H坐高鐵回台北和G&R吃早餐,早餐後把我弟call過來,大爺第一次看到我弟,三個人再一起坐高鐵回屏東。


待在屏東的四天可說是這次回鄉之旅最輕鬆的日子,除了吃吃喝喝和睡覺調時差外,就只有一個早上去掃墓,一天原本要去小琉球結果天氣不好改去佛光山+愛河遊船(有坐到免費的高雄捷運喔~)


3/25(二)晚上回到台北,拜大爺出差之賜,很爽地有五星級飯店可住,重新整修後的喜來登還真不錯,跟前身--來來飯店差好多啊。

3/26(三)大爺去上班,我東摸西摸出門時已經中午啦~~趕緊先去銀行換錢增加台灣外匯存底,下午和好友G吃下午茶--金星港式飲茶,吃完逛一下東區&SOGO;晚上帶大爺去永康街吃樂麵屋拉麵,吃完又在永康街晃了好久啊,等我們回到飯店都已經快晚上12點啦。

3/27(四)白天一樣大爺去上班,我先去松山市務所辦新身分證(是的,我一直都沒有新身分證),再坐公車越過整個台北回到西門町弄頭毛,經過五小時坐到我屁股發麻,終於跟我那頭稻草說byebye。弄好頭髮,看看時間我已經遲到了,趕緊坐捷運再度穿越整個台北,今晚台北分公司經理在信義誠品泰市場設宴,幫大爺洗塵+歡送一位同事。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終於看到學期成績了,就先直接說結果好了---> 八堂課中有三個1.0,總平均 1.9。

這學期我總共有八堂課,分成 1.純數學 2.商業科目 3.電腦科目 三大範圍,結果如我預料一般,純數學的兩堂課都拿到1.0,最差的當然是最要求德文程度的商業科目 (總平均被此項目嚴重拖累到)。

總體而言,我對這成績是很滿意啦,原本只要有超過2.0我就滿意,因為德國是個非常重視成績的國家,只要是正常的工作(非麥當勞打工那類的) 履歷表裡一定要附上成績單。因為我接下來要找半年的實習工作,很多大公司都要求要有2.0以上的成績,沒有2.0,人事部就直接回拒絕信退件啦,那個決定要錄用誰的部門主管根本連看到你履歷的機會都沒有,所以今天看到這成績,真有點給它鬆口氣~~~不過,接下來又要開始忙碌的丟履歷表的日子了。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家的經濟大權一直都是掌握在大爺的手上,反正錢是他賺的,我又不善理財,樂得通通丟給他管。在搬出大爺爸媽家前,所有每個月的水電費都是半年和大爺爸結一次,其他的啥網路費、有線電視費等等每個月會從大爺帳戶扣錢,帳單通通都是他的名字,我從來不拆他的信,也就從來沒有留心過這些花費到底有多少。


搬來新家後,因為只有我在戶政所登記名字,所以帳單通通都在我名下,帳單通知信封上的名字當然是我;雖說搬來好幾個月了,但我大概看到是帳單就丟給大爺了,也沒注意裡面寫啥;今天又收到電力公司寄來的帳單,也許是放寒假我太閒了,竟然把他打開來努力看德文,這一看嚇死我,我們這月的帳單是157.36歐元,換算成台幣要7000多元,OH My GOD!


大爺下班回到家後,我還不死心地問他:這是一個月的帳單嗎?
大爺:對啊。
我:那...這是正常價格嗎?
大爺:嗯~~~差不多,我們一直都是付差不多這個價格。
我:耶啊,你知道我以前在台灣每個月付多少電費嗎?
大爺:多少?
我:就算夏天我天天開冷氣,一個月也不過30歐元啊。


我不得不承認我真是吃米不知米價,用電不知電價。後來努力安慰自己:30歐 X 2個人= 60 歐;60 再乘以兩倍的德國物價是120歐,再加上我們幾乎天天在家開伙,不如台灣都吃外面,所以這150 歐也不算太誇張啦~~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雖然沒能回台灣過年,但拜同學會現在有個超熱血會長之賜,我和大爺不需自己動手(其實只有我動手,大爺只動口),就有美味的年夜飯可吃。最棒的是,平常我除了跟爸媽講電話外,完全沒有機會講中文,美味的年夜飯+用中文哈拉,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幸福到不行~~

感謝熱心的同學,去跟餐館老闆談出了這頓美味又便宜的年夜飯:鴛鴦鍋+道地韓國烤肉 (因為老闆是韓國人),每個人只要13 歐,有沒有很便宜啊!!


那就來看看照片我們到底吃了啥。


前菜:各式韓國烤肉必備的開味小菜 +  海鮮餅。

sorry,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每一道都已經消失大半囉~~



韓國烤肉 -- 紅色的是辣味,但老闆大概知道我們台灣人沒吃那麼辣,所以沒有很辣,大家都能接受。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最近天氣的回暖,春天的腳步近了,大爺的花粉症也開始發作了。


雖然看大爺打噴嚏流鼻水很可憐,但有時我也會壞心眼地譏笑他:怎麼天氣好花兒開得正美一年最好的時節卻不能好好享受,反而要躲在家裡避難啊,這..會不會太沒福氣啦~


前年我們回台灣過農曆年,大爺跟老闆請假,理由之一當然是跟我回去過年,之二則是去台灣避開花粉症發作期,這理由被他老闆笑了好一陣子:怎麼有人在台北那骯髒的空氣裡反而活得比在乾淨的德國空氣裡好啊??


就因為花粉症就說大爺是沒福氣的人也有點太過,畢竟德國人裡隨便一抓有花粉症的人就一堆,會這樣譏笑他主要是因為這人每到放假就生病


先說今年的花粉症吧,因為嘉年華大爺請了星期一二兩天年假,花粉症就這麼巧從星期日開始發作,先只是流點鼻水而已,到昨天星期一連眼睛都充滿血絲,只能趕緊去藥局買藥吃。


再來是一個多月前我們去薩丁尼亞島過耶誕假期,上飛機前大爺還是活蹦亂跳健康到不行,怎知下了飛機才剛在度假小屋裡安頓好,大爺就開始出現感冒症狀,流鼻水、蓋了厚厚兩條棉被還喊冷,體溫卻有點過高...一星期過後,在假期結束前一天,一切不藥而癒,健健康康上飛機飛回德國 Orz


去年大爺還有一次美國LA+賭城拉斯維加斯之行,這次旅遊是由哥兒尼克提出,這人大概是受不了女友老是在逼婚,所以提出這趟從拾少年時代只有哥兒之旅。印象中大爺們是要撘星期一一早的飛機飛LA,大爺則從星期五開始喉嚨痛發高燒,到星期日晚上不但沒有比較好,還幾乎失聲。此外原本四人的旅遊,星期日晚上才有人發現護照早已過期,而新的德國護照是生物辨識護照,再如何速件也要三個工作天,只能取消行程;剩下両個人+生病的大爺,為了友情,大爺只好抱病上飛機。前面說了尼克策劃這次旅遊的目的是從回那天天狂醉到天亮的年輕回憶,可是有人就是生病了,就是不能再喝酒,哈~~ 一星期後大爺回到德國,假期結束,感冒也痊癒了。只能乖乖去上班。


根據這沒福氣的人:每到放假必生病之定律,我已經警告大爺:下星期的希臘之旅,不可以再生病啦啦啦!!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時序進入學期末,上台報告、書面報告都差不多結束了,剩下的就是乖乖去上課而已,我和大爺兩個人的胃終於不用再承受外食和怎麼吃都一樣的德國麵包餐


很久沒花時間在廚房,首度嘗試先來個簡單的:就是上一篇的泡芙。再來是之前做過,但不是像滷肉就是味道淡如水的牛肉麵。這次經過Katy的傳授,終於有像牛肉麵~~~~好感動啊啊啊~~~~~~謝謝Katy ^^


食譜請參閱Katy家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泡芙表面要灑點糖霜才會誘人啊。

很久沒寫日記啦~~耶誕假期旅行回來後,我就馬上陷入苦海中,除了好幾個上台報告外,還有書面報告要寫,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中,趕完一個作業,來不及休息,下一個作業接著來,時間表上排得滿滿滿,啥時要上課,啥時要寫哪個作業,啥時要念啥,都一個個按照截止時間排好好,總算沒有手忙腳亂,一個個地都按時解決掉了。雖然離寒假還有兩個星期,現在只剩下下星期乖乖去上課,下下星期的期末考週有一科大堂會考,科目性質是我最走到哪都是小老師的-->數學,根本不怕,所以現在心情上已經可以算是已經進入寒假啦~~


今天早上解決了本學期最後一個上台報告後,很快樂地回家開始打掃已經亂到不行積滿灰塵的豬窩,還趁大爺回家前,試做了這個想了很久但都沒時間做的-->泡芙

結果做的好像有點太成功,發得太好,中間的空洞好大啊啊啊!!!我已經挖了很大一球冰淇淋進去還填不滿。還有第一次做,不但個個大小不一,形狀還頗醜的(不圓),下次要改成用擠花袋加上瑪芬蛋糕烤盤,最重要的是

這個泡芙我要強烈推薦給住在國外買不到泡芙又很愛義美小泡芙的人,就如原作者Ken的標題一般,這道食譜真是超級簡單啊啊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OH YA!  要去度假啦!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現在最期待耶誕假期的一次。

在台灣的日子,耶誕節就只是跟隨著流行好玩的,拜光復節之賜放假一天,並沒有實質意義。在美國唸書時,耶誕節等於寒假的來臨,意思是學生宿舍裡將人去樓空,只留下幾個外國學生和警衛孤零零著。在德國前兩年,幸福著在語言班裡哈拉打屁,天天快樂消遙著,耶誕節不過又是另一個消遙的一天。

直到今年,德國的學制跟美國不同,放完耶誕和新年假期後是學期末,所有的報告和考試都將在此刻同時登場。上星期裡一連兩個上台報告已經把我叮的滿頭包,眼見下個月將更昏天暗地,明天開始七天的修身養性,啥事都不做的懶蟲之旅,真是讓人超超期待啊啊啊啊~~~~~~~~~

為了此假期,花了我一整個星期下載了:America's next top model第九季、日劇--派遣員的品格、哈利波特最後一集中文版、聽說很好看的'盜墓筆記',準備將在地中海上的薩丁尼亞島上的度假小屋裡醉生夢死,哇哈哈!!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很藍,太陽很大。

不過,不要看上圖大爺只穿短T,其實只有拍照的那一分鐘而已;畢竟是冬天,南歐雖不似德國般嚴寒,但超大的太陽+乾冷的寒風還是把我倆凍得嘴唇都脫皮了。




這張是在高第設計的「米拉的家」的屋頂上拍的,看我包成那樣就知道其實還頗冷的。因為風大,所以我頭髮是綁起來的,頭上帶的還有那條紅色鍊子是導覽耳機。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