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西方人的耶誕節就等於我們的農曆新年,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吃吃喝喝。德國一般上班族通常 12/23 - 1/6 這段時間都會請年假不上班,一些有生產線的大公司(如賓士) 這段時間工廠是直接停工兩星期,就知道,比起一星期長的農曆新年,長達兩星期的德國耶誕新年假期要人不肥都不可能,尤其是我們家。在這段期間裡除了耶誕餐、新年餐外,還有:大爺哥生日,我們結婚紀念日,大爺生日,每個節日都免不了吃吃喝喝,你說你說,這德國耶誕新年假期是不是我 "塑身計畫" 的頭號敵人啊啊啊~~~

 

一年的開始先回頭檢視去年 「塑身運動」的結果:就塑身效果而言,收穫不怎樣,體重沒減輕多少,肌肉是有多一咪咪,肥肉少一咪咪,但總體而言不太明顯。但就健康方面而言,成效頗豐,首先,不用再依賴 "泡腳機" 維持手腳溫度了,其實已經沒用泡腳機很久了,可以把它送人了 (還是先不要好了,哪天我又開始不運動,就會需要它啊)。 再來解決睡眠問題,雖然半夜還是要起床尿尿,但至少很快就入眠,白天也幾乎不再打哈欠了。最後是體力有變好,以前去森林散步走沒多久就不行,現在可以多走很多很多。

 

2013 年目標: 把屁屁擠進衣櫃裡的所有牛仔褲!!

 

去年12月的日誌中有提到,我衣櫃中有兩條牛仔褲是我目前仍穿不下的,今年的目標就是要把自己擠進這兩條褲子中,是說,一年的時間好像有點久,那要改成半年的目標嗎?? 這樣我好有壓力啊啊啊...

 

2013/01/20 (日)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45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鄭多燕15分鐘塑身操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來賓請掌聲鼓勵!! (啪啪啪) 我又突破自己,將體能擴張到下一個里程碑,先跳完整整45分鐘的 Zumba 後,還有力氣跳15分鐘的鄭多燕,給自己拍拍手~~

 

 

2013/01/18 (五)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45 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這周連跳了兩次 20 分鐘Zumba + 鄭多燕,兩次Zumba 都跳得有點氣喘吁吁,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大概是肌肉還不夠多,所以今日改成直接跳 Zumba 40 分鐘,先養些肌肉增加代謝率。原本以為前兩天20分鐘的Zumba 我都跳得氣喘吁吁了,今天增加到40分鐘應該會跳到死,結果,竟然比我想像的容易許多,雖然還是跳得很累,但比原本預估輕鬆不少。

這兩天在想一件事,人家說運動會產生腦內啡,腦內啡會讓人快樂,讓人對運動上癮。而這一生一直都很討厭運動的我,有可能達到這種「不運動就渾身不對勁」的境界嗎?

 

2013/01/16 (三)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鄭多燕15分鐘塑身操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2013/01/14 (一)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鄭多燕15分鐘塑身操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今天開始運動時,一直在想要不要跳 "鄭多燕" 啊?? 猶豫好久,最後還是跳了,但跳完就知道,以今日的肌耐力和身體柔軟度要跳 "鄭多燕" 還是有點小勉強,不過下次應該就可以放心跳鄭多燕。

 

2013/01/13 (日)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10 分鐘

最後的瑜珈拉筋被電話打斷,沒做完。

 

2013/01/11 (五)

運動量:  5 分鐘堂娜愛漂亮 Yoga + 20分鐘 Zumba 進階課程 + Yoga&Fitness TV Trainer 機 拉筋20 分鐘

太久沒做運動,手腳又開始冰冷了;這次沒做運動總共約14天,到第10天手腳就慢慢開始冰冷了,看來我目前的體能只能維持十天,超過就會開始下降了。恢復運動後的第一次,結果就是跳Zumba時一直有股冷汗從身體冒出,當然跳完Zumba 之後一定是氣喘吁吁的。太久沒運動造成的另一個結果是:身體又僵硬了。所以今日運動以Zumba 和瑜珈為主,需要肌耐力和柔軟度的 "鄭多燕" 就等過幾天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umba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