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已經約十點,迅速盥洗、check-out旅館、行李箱搬上迷你紅(<--我們的車真的很小啊~),開車去Goody`s (希臘版的麥當勞)吃早餐,沒想到Good`s早上十一點前只有喝的,天啊,只有喝的幹麻開門啊!!只好無奈地繼續在村子裡繞圈圈,並大叫:希臘人你不會早餐真的只有咖啡吧!!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有開門且看起來有賣三明治的店,進門問老闆有沒有早餐,老闆很糊疑地回問我們:早餐??只好繼續問:有三明治嗎?還好有,終於不用餓肚子了...
我們點了三明治、咖啡和某種內包Feta 起司的希臘早餐,右邊那張圖就是那個希臘式早餐,三明治太普通我就沒拍照了。你問我好不好吃,耶~~一大早吃這種油炸的東西還內包Feta,耶~~是不難吃啦,不過我吃不慣就是了,不過旅遊就是要嚐嚐沒吃過的東西,所以還算是nice try。 


因為天氣冷到爆,今天行程的安排是參觀Thessaloniki市區和博物館。吃飽後,開著迷你紅上路,大爺開車,我負責看地圖指路,按照手上的地圖,博物館、會議中心和大學是連在一起的,而且我們要去的是當地最大的博物館,我心想,這應該很好找吧,只要到那附近,一定會有指示牌?!很順利的我們到了Thessaloniki,經過了會議中心,大爺開太快,我連忙指示他繞回頭,不知怎的發生鬼打牆事件,怎麼繞我們都還在大學範圍內,而且很多單行道,開車真的很麻煩,最後我只好請大爺開往海的方向,並在靠海的路邊找到個停車位,下車,我們用走的!先往某一棟我認為應該是博物館的建築物走去,因為四周都是柵欄,走很久才看到遠方有個像入口的地方,走過去才赫然發現:不會吧!三個持槍軍人,這是..國防司令部?歐盟部隊?!耶~~~那博物館到底在哪裡啊?和大爺商量一下,我說,那我們去問那軍人吧,博物館就在這附近,他們一定知道是哪一棟啊!沒膽的大爺說:我是男的,我走過去他們可能會先舉槍斃了我,你過去問好了,你是女的還那麼小隻,他們不會對你怎樣。吼~~ 好吧,憑著我人見人愛的笑容,很順利的終於知道博物館在哪啦~~


就在這樣一拖一拉後,進到Archaeological Museum 考古學博物館時已經中午12點半了,動作得快,冬天裡博物館三點就關門了,要買票時,我才想起,啊!我忘記帶學生證了,OH~~~~虧大了,走到櫃檯,小姐親切的說:今天免費喔!什麼,你開玩笑吧,OH YA!賺到了!愛逛博物館的大爺連忙指示我:那我們逛快點,只能逛到兩點,這樣還有一小時去逛隔壁的博物館,是是是。考古學博物館以收藏馬其頓出土的文物為主,內部按照時代總共有9間展示間,其中最精采的就是右邊這個鑲金大花盆。有關此博物館的開館時間與票價,請按這裡。


2點準時閃人,走進隔壁的拜占廷博物館 Museum of Byzantine Culture,看名字就曉得,這是展示拜占庭時代的文物的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宗教方面的文物。我最愛是是用馬賽克拼貼圖畫的地板。




告別博物館,我們沿著濱海大道往市中心方向走去,下面這張是要給大家看那排成長龍等待入港的船隻,有人看過船排隊的嗎?


不要看我照片裡天很藍,以為天氣很好,其實冷到爆,加上超強的海風,看我右邊這張,我不得不當阿拉伯人,把圍巾拉起來遮住口鼻,天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爆冷的,德國下雪天都沒有那麼誇張。
我身後的那個是白塔,旅遊書上說可以爬上去眺望市區,不過,我們只看到它一整個被柵欄圍起來,好像在維修吧。


這個濱海大道是這樣的,最靠近海的是非常寬大的人行步道,然後是兩線道單向的車道,最後是成排的商家(幾乎都是咖啡店)。最後受不了那迎面冰冷海風的我,決定跨過車道走商家那一邊,走著走著就發現,這裡的人穿著都好時尚啊,跟我印象中的希臘人差好多,大爺才跟我說:如果雅典是希臘的羅馬,那Thessaloniki就是希臘版的米蘭。難怪不論男的女的各個服裝髮型都超美超有型,相比起來,穿著胖胖羽毛一的我好醜啊!!


星期日午後濱海大道上的咖啡館,每家都擠滿人,看著悠閒和朋友喝咖啡聊是非的希臘人,我肚子也跟著餓了,其實腳也酸了,大家查了一下孤獨星球,決定去一家市中心廣場旁的希臘小酒館吃午餐。按照地址找到應該是餐廳的所在地,只見一整排的騎樓有個一堆廣告牌的入口,兩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看到餐廳的名字,大爺說:雖然這個入口超奇怪的,我們還是進去看看吧。走進去後,是一個類似室內花園的地方,擺了很多的餐桌,我瞄一眼餐桌上的菜本,終於確定這就是我們要找的小酒館啊!走進室內用餐區,迎面而來的是超強的煙味,OH My God,又來了,南歐旅遊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抽煙是國民運動啊啊啊!!因為昨天吸了一整天二手煙後喉嚨已經不舒服的我跟侍者問了有沒有非吸煙區,我們就被帶到花園另一邊的用餐+廚房區,結果一整個午餐下來,除了我兩,這裡只有進進出出端菜到對面的服務人員而已,我們算是被下放的廚房用餐,哀哀哀,這就是在南歐旅遊最悲慘的事情:抽煙是人權,不抽煙的人不算人。



照例介紹一下我們點的食物:
前菜:始終如一的希臘沙拉。
主菜:醃漬章魚和孤獨星球推薦的"Feta 起司填烏賊"。(兩樣都超級美味,尤其是烏賊加Feta,這吃法超新鮮的說)
甜點:希臘式烤布蕾。(黃色部分口感跟法式or台灣式布丁都不一樣,比較類似泰國椰子糕的口感)


吃飽喝足,繼續在市區到處亂晃,身前前拜占庭帝國,市區隨便亂走就會看到那種兩三千年歷史現在已經半倒的教堂。


走著走著,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我受不了,提議去海邊的咖啡座坐坐,大爺說他看孤獨星球說有一家有上百種Board game 可以免費玩的咖啡店。一樣按照地址很順利的找到這家叫Playhouse的咖啡店,裡面生意超好的,大家都找朋友一起來玩Board game,就在Board game+咖啡&熱可可之下,再抬頭已經天黑了。連忙催促大爺不要再拖了,今晚我們還要趕路耶。


離開咖啡館後,我想要坐公車(因為很冷啊),大爺說我們光找公車站就不知道要找多久,而且又不知道公車路線和要在哪裡下車,吼~~哪有那們笨啊,我早就觀察好了,先走到有公車行駛的那條路上,再往車子的方向走去,才走兩分鐘就看到個候車亭,而且剛好有輛公車停下來,拉著大爺趕緊跑過去跳上公車,大爺又在喊:我們沒有車票啊!吼~~當然是先上車再說啦,果然跳上車後就看到兩節車廂中有個自動售票機;我投錢要買票,大爺又再抱怨:你又看不懂希臘文,怎麼知道要按哪個按鈕。吼~~哪有那麼難啊,左邊那排比較貴的是一般票,右邊比較便宜的就是老人小孩折扣票啊,左邊第一個0.6歐的是單乘票,接下來比較貴的在一堆希臘文中可以看懂是 24 Hours 的一日券。大爺又說:那你知道在哪下車嗎?吼~~這也太簡單了吧,等公車經過我們白天看到的那個白塔,我們就按鈴下車啊。果然,當我拉著大爺下車時,迷你紅已經近在我們眼前,大爺不禁佩服我起來,讓他免於在天寒地凍下半小時的路程。


開著迷你紅,告別Thessaloniki這個時尚之都,前往西北方兩小時車程外的綠意小鎮--Edessa。


因為孤獨星球大力推薦Edessa某家民宿,所以行前我已經從德國打了電話跟只會一點點英文的老闆娘訂好房間。兩個小時後,抵達Edessa,因為手上只有租車公司給的一張很粗的希臘地圖,沒有Edessa街道圖的我只好請大爺開到市中心廣場後停車,我們下車問路,問了路我們決定先用腳走去找民宿,因為Edessa市區道路都超小,很難開車也很難找到位子停車,我們對希臘字母也不熟,車的開過去,指示牌上面的希臘字母往往都還沒看清楚就過了。按照指示我和大爺兩個走進了一個廢墟區,我緊張的拉著大爺,不知是不是該繼續往前走,就這樣害怕地在很黑又很冷的廢墟區亂走一通,突然眼前有一個燈火,我拉著大爺上前去敲門,想說就算這不是我們的民宿至少有人讓我們再問一次路。


Thanks God,我們竟然找對啦!!親切的老闆娘領我們上二樓,OH YA!超美的客廳,老闆娘打開兩間房讓我們選,我和大爺有志一同的選了同一間。下面就是這民宿的部分照片,有美吧,其他的照片在我的相簿裡,想要看大張的歡迎進去我的相簿看。這家民宿只有8個房間,所以想要住的人一定要先打電話訂房喔,不過,在這20年來最冷的希臘夜,卻只有我們兩隻房客。


拿到房門鑰匙後,我們又走回市中心廣場,晚上十點我們也沒有心情吃大餐,草草吃過希臘版沙威瑪我們就開著小紅回到那在廢墟裡卻超美超溫馨的家。


=========================================================================================================

 

Ouzeri Aristotelous (午餐小酒館)
Add:Aristotelous 8, Thessaloniki (即市中心Aristotelous廣場北邊那條路)

Playhouse (咖啡店)
Add:Proxenou Koromila (在Aristotelous廣場東邊,和濱海大道平行的小巷子裡)

Hotel Varosi
Add:Arhiereos Meletiou 45, Edessa, Greece
Tel:2381021865
www.varosi.gr(只有希臘文)


今日花費:
早餐    5.80 歐
午餐   36.00 歐
下午茶   8.10 歐
公車    1.20 歐
晚餐    3.40 歐
旅館   70.00 歐 (含早餐)
---------------------
小計   124.40  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