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2 

兩天一夜的出海遊,總共有五次的浮潛。最後一次浮潛即將結束時,領隊一聲呼喊,所有德國佬奮游上前,大家都累了想回 飯店了,連大爺都不管我了,霎那間,泳技差又有救身衣拖累速度的我,馬上被遠遠地拋在後頭,還好最後面還有一個團員還在慢條斯理地逛珊瑚礁,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地,慢慢地朝著大家的方向踢水踢踢踢....

突然間,我聽到領隊在遠遠地前頭大喊:HAI! HAI! HAI!! (德文:鯊魚)。 第一時間我沒反應過來,兩秒後反應過來時想說埃及人果真愛開玩笑,再過兩秒...我..看..到..了..一隻超大..超大..的.."魚"....從右前方的水底游來....腦袋裡瞬時飛過....啊啊啊....真的是..有..鯊..魚...

 

看到鯊魚時你會有啥反應? 我..是馬上拿起防水相機,拍下人生第一隻也可能是唯一一隻的鯊魚。 (這當然是拉近照,所以有點模糊,鯊魚如果有離我那麼近,我大概也沒命了)

Hai3

 

隨著鯊魚從我右邊水底游過,我也跟著180度轉向後方,此時原本在我後方落後的那個團員,不但也跟著轉身,還繼續朝著鯊魚游去,很自然地,我也跟著那團員踢水朝著鯊魚遠去的方向游去並錄下影片,游了幾秒鐘後,後頭領隊不斷著大喊:Hai! Hai! Hai! 時,我才有點清醒:耶...我好像不太應該繼續朝著鯊魚游吼? 它..會吃人的.....踢著水的腳不自覺得停了,看著鯊魚遠去...遠去...消失在海中....我生命中第一條,希望也是最後一條的鯊魚。

照片中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就是那個落在最後不怕死繼續朝鯊魚游去的團員,紅色圈起來的是鯊魚最後的魚影。

Hai

 

最後當然是冒著生命危險拍下的影片檔 (這樣說有沒有太誇張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海 鯊魚 埃及 浮潛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