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f1310

 

趕在周末前把波登湖單車文出清,因為這周末我們又要去波登湖騎車了,但路線跟第一次完全不同。

 

第一次的單車渡假行結束後,有一些心情與資訊想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行前錯誤的期待,造成旅行中的失落,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波登湖這號稱最受德國人歡迎的單車路線。

 

波登湖單車路線的優點:

1. 平坦!平坦!平坦!!

波登湖單車路線能這麼受德國人歡迎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因為地勢平坦吧?! 我們這次的行程,除了第三天有幾個短短約100公尺長的爬坡外,就沒有啥坡度,完全就是個入門款,波登湖這條路線,連肉腳,老弱婦孺都可以騎啊~~。

 

2. 食宿皆方便。

波登湖環湖有一個又一個大小不等的村莊,就算是小村,也都有民宿和餐廳,所以行程規劃非常彈性,可以一天只騎20公里,也可以一天騎上上百公里。

 

3.環湖火車線

環繞湖區的火車線,讓你騎不動/天氣不好不想騎 時,可以跳上火車,直接往下一站。

 

4. 完善的單車後勤服務

這點底下會再詳細說明。

 

 

波登湖單車路線的缺點:

1. 沒有單車專用道。

所謂的環湖單車道,只是沿路都有指示牌,讓你可以完全不用看地圖也不會迷路而已,沒有單車"專"用道這回事。實際上,單車路線有可能穿越過:公園,住宅區,村子,公路,樹林....甚至露營區...。在穿越樹林區 (例如奧地利段的湖邊保育區) 等地方時有不少砂石路段。

 

2. 沒有湖景

雖說是 "環湖" 單車路線, 但波登湖的湖邊早就被人行公園與私人住宅佔滿。實際上, 95% 的路段是看不到一點點湖的。

 



《工具篇》

 

bodensee

 

波登湖其實可再分成一大湖兩小湖,上圖是我們這次的行程,從A 點 Meersburg 出發,花三天時間,抵達D 點 Konstanz , 從 Konstanz 到 Meersburg 使用渡輪接駁。

這行程大概只花了我5分鐘就規劃好了,能如此容易,最大功臣就是 Google Map。 Google Map 德國現已開始提供單車路線的試用版,可以很簡單的計算不同點之間,單車的行車距離有多少公里。利用 Google Map ,就可輕鬆地規劃好每天的旅館要訂在哪裡。當然,電腦計算出來的距離,要再多加 10-20% 才會是實際騎程的距離,畢竟大家還是會偶爾騎到叉路去看看風景之類的。

 



 《後勤服務》

Bodensee-Radweg: www.bodensee-radweg.com

很細心的網友應該會發現,這三天我和大爺的單車上都沒有過夜的行李,文章中也多次提到 "後送行李",就是使用 Bodensee-Radweg 這家公司提供的行李接送服務。他們會到早上Check out 的旅館拿行李,送到晚上要 Check in 的旅館,我們就只要輕鬆地騎車就好,不必當苦工駝行李。

除了行李接送服務外,這家公司還有單車租借 (連頂級的電動單車都有) 和行程規劃的服務。所以沒有自備單車的人也不用擔心,直接跟這家公司租借即可,他們每天都會出動好幾輛小巴環湖一圈收送單車和行李。

這家公司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有任何後勤服務的需要,都可以打電話去和他們討論。

 

 

最後回顧一下:

跨三國之波登湖單車之旅 (一) + Konstanz 煙花節

跨三國之波登湖單車之旅 (二) + Pfänder 上山纜車

跨三國之波登湖單車之旅 (三)

 

arrow
arrow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