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剛好夾在耶誕節和新年之間,前兩年還是無法認知自己已經結婚了這個事實,紀念日總是草草甚至直接就給它忘記。大概是去年過年有回台補辦婚宴的關係,這一年似乎慢慢認知到自己已婚的身分。耶誕節後突然想起,跟大爺提了一下我想去吃晚餐慶祝一下,沒想到大爺選了家法式餐廳。

 

SN853649.JPG

為了慶祝,我倆很難得的除了佐餐酒外還先點了開胃氣泡酒 (Sekt)。等待上菜的同時,侍者先送上兩小杯主廚招待的薑汁泡沫紅蘿蔔湯;說是湯卻盛在玻璃杯中,也沒附上喝湯用的小湯匙,大爺一附不知該拿它如何,等待我先表演的眼神;既然是用杯子裝,那就直接拿起來喝囉,表層白色的泡沫看來很普通,一入口卻是淡淡的薑汁味,底層是不知加了多少東西一起熬的紅蘿蔔湯;很有趣也好喫的一道開胃前菜。

 

 

 

SN853650.JPG

我的單點前菜。香煎干貝佐番茄燉飯,上方點綴著檸檬草泡沫;非常棒的一道菜,新鮮干貝煎的非常柔嫩。

   SN853652.JPG

大爺的套餐前菜。幼番茄莎拉。味道普通,醬汁soso,不過莎拉上加了顆迷你煎蛋,這倒是特別。

 

SN853653.JPG

大爺的套餐湯品,松露芹菜湯。松露是湯端上桌後,才在我們桌上現片入湯中。菜單上特別強調這用的是冬季松露,但也許是因為量實在太少了,那松露芬芳完全無法跟我今年夏季旅遊時所聞到的上好松露相比。

 

SN853654.JPG

我的單點主餐:Angus 牛排佐黑松露與時鮮。蔬菜上的那幾片深棕色的就是黑松露。牛排烤的外表焦脆內裡仍紅嫩卻不帶血,非常好喫,只是牛肉對胃口小的我而言太大塊,最後還是由大爺解決它。

 

SN853655.JPG

大爺的套餐主菜:香煎鱸魚佐洋薊。因為我主餐點的是牛排,配的是紅酒,跟大爺點魚配白酒剛好相反,我怕口味混淆就沒有試吃這道菜。大爺喫的結論是有點小普通。

 

SN853661.JPG

大爺的套餐甜點:烤布蕾。原本是想說如果不錯喫那就再單點一份給我喫。沒想到卻讓人頗失望,烤布蕾的布丁本體一點也不濃郁,倒是旁邊的小點讓人驚喜;杏桃口味的冰淇淋本身就不常見,喫來清爽中帶著微甜,甚好;右上角看似普通的巧克力塊,挖一小匙放入嘴中是一個出乎意料地驚喜,巧克力豆本身其實是跳跳豆,對於從沒吃過也沒聽過有跳跳豆這種東西的大爺,更是一個新奇的經驗。

 

甜點結束後,大爺照例來一杯Espresso,我本人怕晚上會睡不著覺過午就不碰咖啡因。

愉快的夜晚代價是一張百元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