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以易北河分隔出舊城與新城兩區;觀光客聚集的舊城區的餐廳其實不多,且大多集中在Münzgasser 路上,這裡的顧客當然也以觀光客為主;想要吃平價或受當地人歡迎的餐廳就得到河的對面--新城區。

 

因次本篇介紹的所有餐廳皆在新城區。

 

1. 全世界最美的牛奶店 Pfund`s Molkerei

在德勒斯登的新城區有一家全世界最美麗的牛奶店,光瞧一眼此店的裝潢,馬上能明白此稱號決不虛假,由瓷磚拼成的彩繪牆面超美的說~~店內販賣的各種牛奶製品以起司為主。

DSC00473S.JPG  DSC00474S.JPG

不過要注意營業時間,我們抵達時(星期日下午四點半)已超過營業時間,還好樓上附設的咖啡店營業時間較長。從一樓店面旁的走廊入內後,右手邊的樓梯上二樓即是咖啡店。

我們點了德勒斯登的代表甜點-- 「Eierschecke 奶蛋蛋糕」和此店的代表甜點-- 由店內起司製作的「Quarktorte 輕乳酪蛋糕」。

DSC00477S.JPG

傳統 Eierschecke 共分成三層,最上面是雞蛋層,中間是乳酪層,最下面就是蛋糕底。不過這家店的 Eierschecke 在蛋糕底和乳酪層中間又加了薄薄一層果凍。整體口感非常紮實,值得推薦!

 

 

DSC00475.JPG

輕乳酪蛋糕一點也沒有起司蛋糕的厚重感,帶點檸檬味,非常爽口,也值得推薦!

 

 

 

 

 

2. 黑市早餐店

「Schwarzmarkt Cafe」中文翻做「黑市咖啡店」,一如店名其實是家咖啡店,只是提供早餐到下午四點,乾脆叫它早餐店比較實在。店內提供十種以上不同的早餐套餐 (含咖啡一杯)。

大爺點了「Großes Frühstück 大份早餐」:包含麵包、各式火腿、各式起司、水煮蛋、奶油

我點了「2. Kleines Frühstück 2號小份早餐」:包含麵包、煎蛋、奶油

DSC00451.JPG 各式德式小圓麵包,完全沒有重複!害我都不知要吃哪一個比較好~~

 

 

 

 

 

 DSC00450.JPG

大爺的火腿、起司、水煮蛋,量超多的。

 

 

 

 

 

DSC00452.JPG

我的煎蛋

 

 

 

 

 

 

以上兩個人合吃,吃得我們撐到後來直接跳過午餐。


 

【旅遊小錦囊】

1. Pfund`s Molkerei

Add: Bautzner Straße 7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 - 18:00
星期日與國定假日: 10:00 - 15:00

http://www.pfunds.de/

交通方式:坐街車 11 號在 Pulsnitzer Straße 站下車後,繼續往前走3分鐘。

 

 

2. 「Schwarzmarkt Cafe」

Add: Hauptstrasse 36

Tel.: 0351/8010833

交通方式:從舊城區越過大教堂前面的那座橋後馬上就能看到新城區的人行徒步街道,這條人行徒步街就是Hauptstrasse,在人行徒步街的中間有個 Markthalle (市場),這家咖啡店就位於 Markthalle 的前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