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教授已經開始出作業分配小組上台報告,然後找房子實在是一件花時間的事,再加上不小心感冒了,所以好幾天都沒寫文章。

話說上星期五一早仍是由大爺送我到隔壁村坐公車換火車再換公車上學,在快到學校的公車上,坐在我後面的乘客突然拍了我的肩膀問我如何去學校,是不是還要再換車,跟她解釋了不用換車很快就到了且我正要去學校,她大概發現我也是同一個學校的學生(那班車上這種年紀的大概全部都是本校學生吧~哈),便問我知不知道資管系系館在哪?我愣了一下,怎麼會不知道,本人就是資管系的啊!她又問我那我是碩士還是學士學程,回答完:碩士。兩個字後我看著她心想:不會吧~~~~沒想到她一臉欣奮地說她也是~~~是的~~~就這樣在公車上我撿到了一個同學,真是太神奇了~~

既然說到這同學,那就繼續上回我說過本班只有兩個外國人,而我是德文最爛的那件事。後來才發現,班上還有個俄國男生,因為從外表我還不會分俄國男和德國男(女的我就看得出來了),所以一直把他當做沉默的德國人(俄國人真的很冷啊~),據他說,這十年來他來來去去德俄好幾回,其中約五年是完整住在德國的,所以他的德文好到連教授都主動問他為啥他德文那麼好。

再來是我星期五撿到的這位同學其實也是外國人,因為簽證問題所以遲了好幾天才來上課,這位來自伊斯坦堡的土耳其女生德文也是霹靂霹靂叫,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伊斯坦堡上的大學是德文授課的。所以我依然是那德文程度最爛的那隻。晚上回家跟大爺說了這件事,大爺也很驚訝,伊斯坦堡竟然有德文授課的大學,看來土人已經把攻佔德國列為本世紀目標了(如日本人佔領夏威夷一般)。


教授說我們還有個同學因為簽證問題,還要幾天才會到德國。看了一下同學名單,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個也是中文姓氏的人,我猜這兩個該是同一人。接下來就看這位同學能不能當我的墊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