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Höhenpark Killesberg


一個星期沒發新文,不是我懶惰,也不是沒題材寫,完全是因為我很倒楣地安裝了一個跟我電腦硬體沖到的軟體,花了很多時間還搞不定,最後只能重灌電腦解決,既然已經重灌了,就又花了時間上網下載各個我需要的軟體的最新版本,所以才會花了那麼多時間;現在很滿意重灌後的電腦,因為之前其實真的裝了太多東西,嚴重拖累執行速度,開機就要5分鐘,現在丟掉了那些包袱,只要2分鐘

========= 回到「漫步在Stuttgatt」系列 ===================

先自己從實招來,因為忘了幫手機充電(這網站的照片都是用Sony K系列照相手機拍的),所以上面的照片完全是事後從網路上抓回來的,網路上抓回來的照片沒有實際美。

五一勞動節,全德國人都走出戶外,享受陽光和啤酒。我們也在外面混了一整天後,傍晚時間來到了位在Stuttgart舊展覽館(註一)旁的「Höhenpark Killesberg,Höhen公園」,停好車,朝著兩棟展覽館中間的公園主入口大門走去,還未進入到公園,就先被門口各式盛開的鬱金香花圃給嚇住,雖然住在鄉下的我,每天即目所見都是野花,可是可是~~~~那一叢又一叢各種不同顏色的鬱金香組成的人工花園,還真的很久很久沒見到了~~此時已經開始懊惱為啥手機沒電,那麼美的花竟無法留做紀念~~

欣賞完門口美麗的花朵,兩人手牽手走入公園大門,印入眼前的是好多個噴水池,天氣熱,德國小孩全脫的只剩條內褲,在一束束的噴泉中跑來跑去,與水嬉戲。公園面積非常大,已經在外晃了一天的我倆都有點累了,看著諾大的公園,心想:這次就在前門口範圍晃晃就好了,不過天助我也,很快我就發現了竟然有→「遊園小火車」,趕緊跑去買票,幸運地搭上當天的最後一班車,哇哈哈,懶人還是有懶人逛公園的方法;小火車是沿著公園的最外圍走一圈,一圈下來約15-20分鐘(可見這公園有多大啊~),大致可以把整個公園的精華掃過一遍。

這公園裡最特別的建築當然是上面圖片裡也有的「迴旋塔」,念建築的人應該會對這座塔的建築結構很有興趣,不過,我們當天當然是沒有爬上去啦~~我想上面的風景應該會非常棒,因為光塔本身就高達41公尺,加上這公園其實又位於 Stuttgart 的山坡上 (Stuttgart 跟台北一樣,是盆地地形),所以視野應該非常非常讚(想像ing...)。

公園裡還有小型的動物園,動物是以小型、溫馴為主,還有個給小小孩玩的大型遊樂場,這公園真是頗適合家裡有小小孩的人啊~~

到目前為止,整個大 Stuttgart 區,我去過的皇宮花園、公園、保育森林...,最愛的就是這個 Höhenpark Killesberg,只可惜當天體力不濟,大爺仍被花粉症纏身,沒能真的好好仔細逛一逛,只坐了那小火車就閃人了。建議住在 Stuttgart 的人,現在公園內繁花盛開,想要賞花的人,動作要快。

< 關於 Hohenpark Killesberg >
網頁:http://www.killesberg.de
            http://www.killesberg-stuttgart.de
費用:小火車 2.6 歐 (憑票根在園內餐廳點蛋糕可獲得免費咖啡一杯)
            迴旋塔 0.5 歐
交通:搭 U7 在終點站 Killesberg Messe 下車


註一:位於Stuttgart機場旁的新展覽館即將於今年年底開幕,原本在市區內,其實現在還在使用的展覽館,這裡就先叫它為「舊展覽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