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語言班不上課,改去參觀德國平價巧克力品牌-- Ritter Sport 的博物館。前不久大爺爸媽才剛去參觀過,回來後一直稱讚不已,所以上星期老師提議大家一天不上課,改成戶外教學去參觀這博物館後,我就一直很興奮地期待著。

依約在學校門口集合好後,車隊出發,半小時後即抵達位於Stuttgart 外圍 Waldenbuch 小鎮的 Ritter Sport 工廠與博物館;帶著興奮之情進入博物館大樓,一樓是工廠直營的販賣部,跟著老師上二樓,老師和櫃檯人員咕嚕咕嚕講了一堆話後宣佈:「大家先看眼前的展覽品,11點整回到櫃檯前集合看影片」;我頓時有點傻眼,ㄟ~~眼前的展示品也太太太少了一點吧,不停下來看的話,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全部繞完一圈了耶!而且,不是應該要買門票嗎?怎麼沒看到售票窗口?話說回來展覽品才那麼一點點,如果還要收門票也太過分了;既來之則看之,慢慢花20分鐘看過一個個講解牌,講解牌還不錯,有英文和德文,可以偷懶讀/聽英文版。2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老師一星期前就已經預約了11點看影片,跟著櫃檯人員進入視聽室,視聽還頗大,可坐約100個人,櫃檯人員先稍微講解一下Ritter Sport 的歷史,原來這是個家族企業,到目前已經是第3代了,講完後要開始看影片,雖然影片英文和德文兩個版本,不過,這是德文課的戶外教學當然只能看德文版,影片內容不用講大家應該都知道,不外乎就是Ritter Sport的歷史和工廠製造巧克力的流程等等;影片其實不長,約20分鐘,看完離去前每個人還拿到一盒經典100g口袋版巧克力(右上圖最右上方的那盒巧克力)。博物館和影片都看完了,最後的重點當然就是-->買巧克力。大家都很踴躍買好多喔,我家裡還有一堆嘉年華時從Aachen 的Lindt 工廠買回來的巧克力,所以這次不敢買太多,最後只會肥死我和大爺兩個人,雖然如此,我還是買了一盒春季限定版和15種不同口味的100g口袋版巧克力(就是右上圖啦~),Ritter Sport 就是以這種方形100g可剛好塞進外套口袋的巧克力包裝而知名的喔。

回學校的路上我開始跟同學抱怨說我有點小失望,我期待了那麼久卻沒想到博物館部分只有那麼那麼小一點點,也沒有真正看到巧克力的製造流程.....回到家後,為了寫這篇文章,上網進到Ritter Sport 博物館的網站,赫然發現博物館首頁用紅字標明:「這兩星期博物館在內部整建中,從新開放日期為五月五日」。蝦米,難怪我不用買門票,原來我根本就還沒走進展覽館啊啊啊!此時我才依稀想起,之前在課堂上老師提過好幾次:「我們看不到啥東西,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看影片...」,當時我並沒有明白老師的話中話,原來他早就知道博物館正在重整中不開放卻不明講,說到這裡,我又要開始抱怨了,這Volkshochschule的老師真的很不認真耶,既然早就知道博物館關門中,那我們晚兩個星期再去參觀或改去別的博物館也行啊,幹麻花大家一整個早上結果只看了一部20分鐘的影片和買一堆所有超市都有賣的巧克力啊!而且現在除了我之外,所有同學都還以為那Ritter Sport 的博物館就只有那小小一分鐘就可以走完的範圍,真是冤枉了Ritter Sport 啊!

大爺晚上回到家,聽完我報告以上的烏龍事件後,高興地說:那我還可以跟他再去一次啦~~ (因為大爺聽過大爺爸媽的參觀心得後,一直很想去Ritter Sport 博物館 )。所以,不久後這篇文章應該會再跟新一次,報告真的博物館裡到底有啥東西。


<關於Ritter Sport >
博物館網址:http://www.museum-ritter.de/
交通方式:館前有巴士站 Waldenbuch Postamt,請自行上www.vvs.de查詢大眾運輸線路。
開館時間:星期二~星期日11 – 18 點 (星期一休館)
門票:成人5歐,學生票3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