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終於正式進入春天了,滿滿的陽光像是不用錢的大贈送,院子裡的櫻花、蘋果樹、杏桃樹全都開花了,德國難得的好天氣裡,週末假日絕對不可待在家裡浪費太陽,這次,大爺說,不能再讓我選地點,我不是選啥xx宮就是選啥oo堡,太沒創意了,他要自己來選;看他努力翻了翻旅遊手冊,然後又開電腦上網查了查,最後宣佈,我們今天要去→「挖化石」!啥?!

原來史瓦本山脈是全球少數幾個擁有豐富化石堆積的地方,在遠古當五大洲還連成一片,恐龍還存在的那個白堊年代,史瓦本山脈(其實是整個德國)是一片汪洋,所以許多生物死後沉積在海底,日後各種地殼變動啦~~等等反正我也不懂,就變成現在史瓦本山脈是化石的大本營啦~~我們這次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位於 Holzmaden 小鎮的 Urweltmuseum

開車去Urweltmuseum 其實還頗方便,上高速公路A8 往Ulm 的方向,快接近時高速公路上就會出現指示牌,按照指示下交流道後沿途還是會有指標導引至博物館,非常人性化,還未停好車就已經看見恐龍從樹叢裡伸出頭來和大家打招呼。停好車,榔頭先別急著拿,我們要先參觀別人已經挖出來的化石。

成人票一張5歐還頗貴的,因為博物館其實還頗小,小到如果只用繞的,不停下來看任何東西的話,5分鐘就可繞完,不過,大爺是認真魔人,很認真啥都要看,所有講解的牌子都只有德文,我看到都要昏了,啥地表堆積、白堊啥堊的德文我哪懂,大爺後來還是講解了一下,這些化石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只有在當時那年代,地球的環境讓所有生物死後都會沉到海底最後變成化石,可是現代則完全不同,生物死後是會往上浮到水面,不會往下沉,所以現在我們死後都不可能變成化石囉~~~

博物館內的化石大概就是以下四種:貝殼類、植物類、恐龍類(??)、魚類。底下右上方那張植物類的,照片裡看起來沒什麼,那是因為實際上的尺寸實在太太太大了,完全沒辦法照起來,大概至少有20公尺長5公尺高吧,佔了整整一大面牆,超級壯觀的,底下有大爺那張,是我特地叫大爺過去讓大家看看比例,比大爺雙手張開還要在長兩倍以上啊~~~有沒很驚人啊!!





整個博物館我覺得最驚人的化石是這個,這是一個懷孕的媽媽,其中一個寶寶已經出生了,另外還有5個寶寶還在肚子裡;天啊,我跟大爺說:這也太太驚人了吧,就剛剛好在寶寶要出生的過程中,地殼發生變動,所以大家都往下沉被跟石頭一起壓積住?!真是令人不由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底下兩張是拉近的照片,左邊是媽媽的肚子,可以看到還有寶寶在肚子裡,右邊就是那個已經出生的寶寶。



參觀完博物館,轉往對面的「化石場」,先到車子裡拿出榔頭,下到化石場才發現(如右圖),啥,一個人還要另外再收5歐,OMG,德國人啥時也變得那麼搶錢了啊?還好大爺想到剛剛在博物館內我有拿了張宣傳單,宣傳單上寫兩公里外還有個「化石場」,反正不遠,我們就先去那個地點看看。


按照宣傳單上大大的地圖,非常容易就找到新的地點(左圖),果然,這次非常好運,是免費的喔~~這下我終於可以拿裡我的榔頭給它敲敲敲,右下圖那張就是我找到的第一個化石,也是我當天找到最完整最大的化石,可是它原本是在一塊非常大的石頭上,我們不想搬那麼重的石頭回家,就想把其他部分敲掉,結果結果,嗚嗚嗚~~~大爺就把它敲碎了啦~~看它完全從中間裂開,嗚嗚嗚~~~人家都還來不及照相的說,只好把破掉的照起來存證,我可是有找到非常漂亮的化石的喔!




其實大部分的石頭都是隨便一敲開就可以看到貝類的化石在裡頭,只是有大有小,有清晰的有模糊的,大爺一直說要找恐龍,哇哈哈,恐龍那麼大隻,就算我們手上的化石是恐龍的某個小部份,我們也看不出來吧~~~還是找貝類比較實在啦~~

有人看了這篇也想要自己去找化石的嗎?其實還頗好玩的,只是對於沒有車的人,就...有點難囉,不要說那個在荒郊野外的化石場啦,博物館部分也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抵達,想要去的人就只能自己開車囉。

更多的資料請自行參考博物館網頁:
http://www.urweltmuseum.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