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博物館 Mercedes-Benz Museum ( 新館 )

開放時間:9.00 a.m. – 6.00 p.m.  ( 週一休館 )
門票:大人8歐,學生票4歐。模擬器 2 歐 (於模擬器處付費)
交通:搭S1於 "Gottlieb-Daimler-Stadion" 站下車
地址:Mercedesstrasse 100, Stuttgart ( 就是足球場那裡啦~)

*        *           *        *           *        *           *        *           *        *              

終於要來介紹,Stuttgart 最最最重要的觀光景點 → 賓士博物館。哈!大概沒人相信我都在這裡住了一年半了,還沒去過賓士博物館吧。一直聽說新館有多炫、有多 High-tech ,終於趁我的學生證還在最後有效日期限,趕快拉著大爺一起去朝拜Stuttgart 僅有的 "Must See" 景點。

 東摸西摸抵達賓士博物館時已經中午時分,還好當天沒有足球場沒有比賽,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在博物館前找到免費停車位。新館是非常現代的螺旋式造型,因為有入場人數管制,害我們在三月的冷風中排了至少半小時才買到票。







買完票後,進入大廳,大廳有三座如右圖摩登圓弧子彈型的電梯,這電梯除了造型炫外,還別於一般電梯,支撐電梯上下完全只靠背後的結構,每部電梯還裝有投影機,隨著電梯上下,在其對面的牆壁上可觀賞由電梯投影出來的影片。在電梯底下的島型服務台排隊,刷卡進入服務區,就可拿到語音導覽器,有中文的喔,還是不捲舌的發音耶!不過用字還是對岸用法啦。導覽器的耳機是要掛在耳朵上,而不是塞進耳朵,哈~~就可以看到老太太老先生們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

隨著電梯抵達頂樓,德國古老工藝之旅即將展開。








才剛踏出電梯,耳機即傳出歡迎詞。原來無線傳出的導覽器會自動追蹤,當參觀者進入一個新的主題區時,就會自動撥放那個主題區的簡介;至於細部每個不同的展覽品的介紹,就要如右圖般把導覽器對準文字說明旁的那個黑點,拇指並按下導覽器上的圓形按鈕,這樣才會聽到此展覽品的導覽喔,不過,那個紅外線or 藍芽 (不知它是用哪種方式啦~) 瞄準有點兩光耶,要完完全全90 度對準才收的到訊號,像圖片那樣有點斜角是不行的啦。大爺的德文版導覽器除了一般版的說明外,還可以選擇小孩版和另外兩種我忘了是啥的版本,不過,中文版就只有一種選擇啦~~


展覽品是依據時間順序呈設,所以第一個廳當然就是→最古老的車子。喔喔喔~~~




有人猜得到左邊這輛很醜到不行的車是啥嗎?喔喔喔~~~它→竟然是。教。宗。用。車。耶,天啊,教宗為啥要坐在那麼醜的車子裡啊啊啊啊!!

想要看更多從古董到現代及最Hot 的Formulart 1 賽車的話,請到我的相簿裡參觀,謝謝~~因為每輛車都很閃,不知要如何介紹,還是請大家自行欣賞吧。想要更詳盡瞭解每個廳的內容的人,則請至博物館官方網站





在最後一個館藏--賽車館的一個角落,可以看到兩座右圖裡的龐大怪獸--模擬體驗器。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喔,一人2歐。原本我們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為了那4分鐘的體驗各花2歐元,後來想想,因為這體驗器是在博物館的付費區域內,所以下次我們想要坐時,還要再買一次8歐的門票進到付費區內,那不如這次直接坐吧。模擬器一座只能搭載2個人,所以一輪只有4個人可以進去,所以又得排隊了,還好這次只花了約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模擬器內是左右各自獨立的一套座椅、螢幕、方向盤、踏板,其實很像大型的賽車電動啦,我腳短踏板踩不實,不過其實沒差,影片開始後,方向盤會自動轉動,身體也會跟隨體驗器上下左右搖動,個人認為最棒的部分是,可以換身為影片裡的賽車手,跟隨著車手在賽道上奔馳,不過這部分很短啦~~ 4分鐘其實一下子就結束了,要我評分,Naya~~60分吧,2歐雖然不貴,但沒有特別覺得物超所值就是了。


離開付費區,別急著閃人,還有免付費區的概念車和位於地下室的科技區可逛。

逛完了博物館,想帶台賓士回家嗎?沒錢的人可在地下室的紀念品區買個模型,有錢的人則請繼續往前至銷售展市區(看大爺這架勢,有沒像車展時在車子旁搔首弄姿的名模)。
 



對於那些對車子狂熱的人士們,除了博物館外,賓士公司還提供免費到隔壁的工廠參觀的機會。不過只限週一~週五,11:45am為德文導覽團,1:45pm為英文導覽團,每團限30人,歷時一個半小時,可以以電話或親自到服務台預約。不過,我們去的當天是星期日,所以,工廠參觀...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