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有點發懶,懶得編輯照片上傳,所以一直拖到本週都要結束了,不行再拖下去,今週事今週畢。

離開屎城市中心的「Sommerfest夏日慶典」後,趕緊驅車前往近郊的皇宮--Schloss Solitude,在這皇宮外一連兩天將舉辦露天的莎士比亞音樂劇--「仲夏夜之夢」。不切實際的我一早看到這資訊就開始幻想:oh...皇宮+星空+美好的夏日夜晚+愛人..多麼夢幻的組合啊..那..哪有比「仲夏夜之」更加適合此場景...我一定要去看!...就開始盧大爺帶我去。

抵達Solitude皇宮時,已經排了好長一長人龍,原來大家都跟我們一樣當天才在報紙上看到消息,只好現場排臨時的夜間售票口買票。座位共有四個等級從18歐到38歐,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才15歐的自由入座票,不過,這種票數量非常少,我和大爺很幸運,買到最後兩張自由入座票,因為我知道德國人很小氣的,最後一定只會剰最貴的位置,那我們就可以花少少錢去坐頭等位,哇哈哈。

買完票入場後不久節目就開始了,大概因為天氣太好,所以人非常多,果然只剩下正對舞台的最貴的位置後排還有空位,其他價格全滿,那我們當然就大辣辣給它坐下去啦,從右邊照片就可以看到,我們位置是正對舞台的。晚上九點,節目首先由兩位站在皇宮前廊上的長號手以簡短的鳴號揭開序幕,雖說已經九點了,但天空還是亮著的。接著所有樂團成員入座,指揮行禮,手一揮,序曲開始!有點小冷,剛好可以抱著大爺,阿~我的仲夏夜..皇宮,星空(還沒出來),現場演奏,愛人..oh...繼續沉醉在幻想中....五分鐘後...突然驚醒...

啊!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不是一齣音樂劇嗎?怎會怎會..只有交響樂團啊?不是應該有戲劇表演部份嗎?啊啊啊..不會我沒仔細看,今天是只有音樂的吧...那我待會應該會睡死..oh....慘慘慘..只有音樂的話,大爺也會覺得很無趣(沒辦法,我們都是俗人)。大爺安慰我說,反正都來了,也花錢買門票了,加上天氣有點小冷我們應該不會睡著啦~~繼續聽丅去吧~

很無聊的度過了二十分鐘後,突然有兩個穿白衣的女生跑上舞台,開始表演,啊啊啊,真是走狗運,是有戲劇部分的,因為舞台很小,只有樂團前方和後方一點點,我以為那只是裝飾部分,沒想到是真的表演用的舞台啦~~終於能開心看我的第一場仲夏夜之夢了,而且是在真的夏夜星空下喔,~光這點就讓我爽到不行啦(真是很容易滿足的女人)~~繼續我的仲夏夜之夢...

因為是第一次看這齣戲,加上事前沒有做功課,我只能依稀記得這齣戲好像是有人在樹下睡著後被笨笨精靈亂配對,最後才被矯正回來的故事。看我說的那麼籠統就知道其實我真的不太知道詳細故事內容,再加上是德文對白(結束後大爺跟我說,很多是史瓦本方言,那我哪懂啊),所以看的霧煞煞,大爺說他也有很多地方看不明白,不過透過演員的爆笑肢體動作,整齣劇還是頗有趣,非常值回票價。

德國夏天到處都有露天音樂會露天電影院等等,要提醒一下大家,即使白天高溫到35度,但參加這種夜晚的活動一定要穿長褲加有厚度的外套,大陸型氣候在太陽下山後就會急速降到不到15度,有經驗的德國人不只穿外套,連毛毯、椅墊都出動了。只有我們兩個小白痴只穿著一件白天時的短T加上一件薄長袖,凍的我倆一路抱在一起兩小時才撐完整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