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他的blog看到了上週末台北縣政府辦了個德國啤酒節的活動,身在原產地的我,豈可錯過。屎城的
啤酒節德文名為『Volks Fest』,Volks的意思為『人民』,Fest當然就是Festival啦!盛大程度僅次於
慕尼黑啤酒節﹝根據剛從慕尼黑回來的同學說,只有啤酒棚比較少幾個而已﹞。

今年屎城的啤酒節為9/24~10/9 ﹝意思是已經結束了,想參加的人明年請早﹞,地點為屎城近郊的
Bad Cannstatter,也是我每天坐火車回家時,都會經過的地方。在我日也盼,夜也盼,每天經過
時看著啤酒節的摩天輪期待著,終於讓我等到天氣好,大爺也有空的星期六﹝10/8﹞,號召親朋好友
﹝註一﹞,大家喝酒去。

台灣俗的我原以為啤酒節就是到帳棚裡喝喝啤酒,唱唱歌,跳跳舞而已,哪知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其
實現場分為兩大部分,一為遊樂器具,二為啤酒棚。上圖就是遊樂園的部分,右上角從空中俯瞰那張
,是從摩天輪上面照的。





啤酒節的重點當然就是啤酒棚囉!右上圖是我們的棚子,看比例就可發現,棚子之大,應該叫做"啤酒
屋"才對,裡面設備非常齊全,完全不因這是可拆式的東西就偷工減料,連廁所都跟德國餐廳裡的一樣
﹝比台灣的餐廳乾淨整齊許多許多,還提供衛生紙﹞。右下角是下午2點時的情景,雖然棚子裡已經有
很多很多人,但還是找的到空位,下午4點時,大爺和我再進棚子時,已經幾乎沒有位子了,好不容易
找到位子,當然是一屁股坐下,不能再離開了。左下圖是大家站在椅子上唱歌跳舞喝酒之情景。
重頭戲來啦~右上圖我們手上拿的,就是1,000 cc的啤酒杯,看我的姿勢就知道,1,000 cc的啤酒是
很重的,用一隻手,我大概只能舉起來三秒鐘。



啤酒節最有紀念價值的東西,當然非啤酒杯莫屬,每年,不同
的啤酒商,都會為自家的杯子設計不同的圖案,這麼附有紀念
價值,很多人也就會順手牽羊地把杯子帶走,我那澳洲同學就
摸走一個,其實大可不用這麼做,現場使用的杯子,大概因為
已經重複使用太多次了,大多有許多缺角,而每點一杯1,000cc
的啤酒,可獲得一枚啤酒幣,集滿3枚,就可以大約台幣150元
的價格換購一個全新的杯子,杯子用美美的紙盒裝子,輕輕鬆
鬆提出啤酒棚,完全不用擔心警衛檢查。





最後是啤酒節的夜景,和大爺送我的玫瑰花與愛心巧克力。




註一:其實總共只有大爺,我,大爺的一對好友,我的蘇俄和澳洲同學,一共才6個人,卻來自4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