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所有的歐洲國家一般,德國各地遍佈大大小小,知名與不知名的各式城堡。到目前為止,我參觀過的有:
觀光客的最愛--迪士尼睡美人城堡雛形的新天鵝堡,普魯士國王故鄉的郝恩佐倫城(Burg Hohenzollern)
還有從家裡就可以遠眺的郝恩紐芬堡(Burg Hohenneuffen)

郝恩紐芬堡距離我家只有20分鐘車程,雖然是不知名的小小城堡,卻是當地居民平日休閒娛樂的好場所,而且
大爺哥家(大爺的哥哥的家)就在此堡的山腳下,今年五月拜訪德國時我就參觀過這小堡,當天氣候異常美好,
舉目所見皆是全家大小,扶老攜幼到城堡曬太陽、蹓狗、活動筋骨的人群。

雖說此郝堡是我參觀過的第一個德國城堡,但也沒有這麼快就想舊地重遊。在大爺友人A小姐的生日派對上,
有位朋友告訴了大爺一年一度的郝堡中古世紀秀就在當個週末,大爺問我想不想去看,我這個亞洲來的土包子
當然說要囉。

週日中午,吃飽喝足後,就啟程往郝堡出發,接近停車場時,赫然發現,人還不是普通的多啊,平常日子,大家
都是把車子停在下圖左邊的森林中,今天竟然連圖中的草原都停滿車。


停好車後,沿路往上朝著城堡的方向走,人群中已經有許多穿著中古世紀衣服的人,這些高大的德國女人,穿起
古裝還真是好看。

所謂的中古世紀秀,就是展示中古時代的普魯士居民日常生活,在城堡上上下下的草地,搭建了許多帳棚,
展示打鐵、製造刷子等等的日常活動販,也有許多手工藝品和古裝的販賣,當然,少不了傳統樂器的演奏,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表演刷子的製造方式,旁邊也有販賣手工製好的各式刷具。


鐵匠打鐵囉,現場在示範的是如何造箭。


右邊那個人,是不是有點魔戒中精靈的味道呢? ^_^


收票處,平常日子此城堡是免費參觀的,有特別活動時才會收費。


中古樂器的演奏


揮舞鞭子的表演,鞭子穿越空氣產生的呼嘯聲之大,吸引了所有的人都抬起頭來,尋找聲音的來源。


穿著武士服裝的人,特地轉頭讓我拍照喔。


只要付3歐元,就可以如圖中的人一樣,在大熱天下泡澡,據大爺研究的結果,他們應該真的是啥都沒穿喔!
圖中他們所喝的飲料,我也有買來跟大爺分著喝,是喝起來甜甜的烈酒,平常喝不到。價格是酒價加5歐元,
喝完後,把杯子拿回攤子,就可以退回那5歐元囉。


坐在路邊休息的巫婆。


特技表演活動,約20分鐘,包含:吞鋼丁,踩碎玻璃,睡鋼床,掙脫繩索等等,大爺說這是拿過歐洲第一名的特技
團,個人覺得,比起中國大陸的雜耍團,並沒有啥特殊,反正好玩就是了。


一堆人就這樣搭著帳棚,隨意煮點東西,和朋友聊聊天,假裝是在過中古世紀的生活。


從上往下的照片,可見到有許多帳棚和圍觀的人群



對於那些看完這篇又臭又長文章的人,應該要給些嘉獎,那那‧‧‧聽說,我九月底要參加一場古堡婚禮‧‧‧‧‧
聰明的你是不是猜到了呢?沒錯,婚禮就是在這個郝堡舉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