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很早就起床要出門去逛只有早上才開的魚市和果菜市場,逛完之後,大概才11點而已,可是已經有點小餓了,大爺又說,他的書上說,威尼斯的藍領階級的人,因為一早起來就開始做工,所以到這個時候已經有點餓了,就會到一種叫做Bacaro的店去喝杯酒吃點小東西,這種店大部份就在Rialto橋的魚市這一邊 (不是聖馬可廣場那一邊喔),書裡有推薦一家店,淡寫的超不詳細,沒有地址只有店名,威尼斯上千家店,我要去哪裡找啊?找了好久,都要放棄了,竟發現我就站在書上介紹的「All Arco」 10公尺外,真是好狗運。

先稍微觀察一下當地人後,了解運作方式,先派大爺出馬,櫃檯上放了一整排那種麵包上塗了不同的醬或放了些蕃茄、橄欖的Snack,用手指要吃哪一個,站在櫃檯內的老闆就會夾一個放在紙巾上遞給你,然後老闆會問要白酒還是紅酒?看大部分人都點白酒,我們也就跟著點啦~~拿到酒和食物後,退到一邊,站著吃,是的,這種店都完全沒有椅子的,頂多有個檯面讓你放酒杯, 大爺點的塗了魚醬的麵包還頗不錯吃喔,小小麵包一下子就被我們兩個分食掉了,換我上前再點一個不同口味的,前前後後我們好像點了4種不同的麵包吧...走人之前,把酒杯拿回櫃檯順便結帳就行了,大爺結的帳我不知花了多少錢,不過,麵包上面都有貼價格,大部分一個1.3 歐。心得是這還頗好玩的說,從頭到尾又只有我們兩隻是觀光客,其他都是當地人,也不知到底如何點餐,就人家做啥也跟著做,很不錯的經驗說,只是一大早要我喝白酒就有點)(@(*%@,還好大爺的德國胃很能適應,看左圖大爺是不是吃的津津有味啊

這種算「上午茶」的店,大部分集中在漁市這一帶,只要注意看招牌上寫著「Osteria」就是了,不一定要找我們吃的這一家,真的要找的話,我把店裡拿到的地圖附在底下,其實就在離Rialto橋不遠處。


=======================================================

為了看威尼斯總督葬身的教堂,我們來到了「Chiesa dei SS. Giovanni e Paolo」教堂,參觀完後,大爺又突然說,他書上寫著威尼斯最好吃的冰淇淋:「Cafe Rosa Salva」就在這個教堂的廣場上,雖然義大利的冰淇淋很有名,但在不到10度低溫的戶外晃一整天,再吃冰我就變成急凍人了,所以一直忍著不吃,但到義大利沒吃冰淇淋實在太可惜了,只好硬著頭皮,全威尼斯最好吃的是不是?那我就上了,只此一次啊!站在店外的冰櫃先看好要吃的口味,然後進店裡坐下,冰送上後,試吃一口,很綿密,很好吃,我們一人點兩球,全是不同口味,4種都好吃,不過,是不是全威尼斯最好吃的我們就不敢說啦~~吃完後果然凍到不行,再加點Espresso暖暖身子,結帳時卻發現~~啊啊~~原本店外看到兩球1.8毆的價格,進到店裡坐下來吃卻變成兩球4毆....算了,至少我們還用了廁所,有桌椅讓我們暫時歇歇腿,4毆也就不算太昂貴啦~~


=======================================================

第二天的晚餐算是不信邪的最濫示範。

逛了一整天的我倆,腳已麻痺,晚餐就懶得再到前一天的廣場去,直接在Rialto橋附近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還算順眼的餐廳就進去,唉,果然是錯誤示範;第一點:店裡說英文的客人比說義大利文的多,就已經是個不祥的預兆;我們點了一盤威尼斯著名的綜合烤海鮮,要價20毆,唉,5種不同的海鮮裡,只有一條沒啥肉的蝦還算美味,千層麵普通到大爺抱怨德國隨便一家餐廳做的都比較好吃,提拉米蘇的蛋糕體部分浸在咖啡裡過久,完全軟掉跟「綿密」兩個字完全扯不上關係,這樣一餐吃到我們50毆,剛剛好是前一天的兩倍,我終於知道為啥有人抱怨威尼斯東西貴又難吃了,原來他們都是觀光客聚集區吃啊!!

最後,真的要勸大家,在威尼斯想花點錢在餐廳吃的話,勤勞點坐一下船,多走幾步路,到當地人和大學生聚集的S. Margherita 廣場去吧!千千萬萬別在 Rialto 橋和聖馬可廣場這中間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