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尼可拉斯節 (德國版的耶誕老公公) 一大早我還在呼呼大睡,跟周公喝咖啡聊是非,已經起床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準備上班的大爺突然把我從床上給拉起來,睡意還濃的我繼續閉著眼睛任他擺佈,迷迷糊糊中大概知道被拉出房間,睜開眼睛,眼前出現的是掛在玄關門口的聖誕襪,才想起這天是尼可拉斯節,在過去一年有乖乖聽話的小孩子會得到尼可拉斯送來的禮物 (通常都是巧克力那種小東西啦,耶誕節當天才會有大禮物);高興地拿下襪子,伸長手往裡面翻,一隻聖誕老人造型巧克力,兩隻聖誕老人造型巧克力,三隻聖誕老人造型巧克力...ㄟ...一本書?是威尼斯的旅遊書?糊疑的我望向大爺:你幹麻送我德文版威尼斯旅遊書啊?啊!不會...我們要去威尼斯玩吧?! 

得知大爺要帶我去威尼斯三天兩夜後,我就開始很興奮地上網查資料 (所以上星期都沒時間寫新文章啦~),我和大爺有一個共同的旅遊習慣,就是當地人吃什麼我們也要吃,當地人去哪裡我們也要去,當地人做啥麼我們也就跟著做;所以查玩旅遊景點的資料後,開始找好吃又便宜的餐廳,不知為什麼,去過的人不是抱怨東西難吃就是價格太貴,海鮮餐廳更是天價;也許我們是運氣好,竟然吃到不少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趕快來分享給大家~~ 

============================================================

我們搭的是早去早回的班機,第一天抵達威尼斯,找到位在最熱鬧的馬可波羅廣場附近的旅館卸下行李再次出門時已經是中午時間,因為已經買了24小時的船票,天氣雖然很冷但陽光大到不行,去以「彩色屋」著名的Burano小島拍照陽光嘟嘟好;但初到威尼斯,我倆對於午餐要先吃什麼?要在哪裡吃?實在沒啥idea,只好且戰且走,先朝著Fondamente Nuove 渡船口的方向走,肚子已經餓地咕咕叫的我,突然發現到處都是的麵包店的玻璃櫃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拉著大爺隨便走進一間店,也不知要吃啥,隨便指了兩個小圓麵包和一個馬蹄型兩端有裹巧克力的餅乾叫老闆娘包起來,走出店門就迫不及待打開來吃,大概我被德國食物荼毒已久,怎麼隨便一家店便宜到不行的小麵包都這麼好吃,甜的鹹的都好吃好吃,真是幸福到不行~~。這家店真的是我們隨便走進去的,叫我再去一次我大概也找不到了,那兩個麵包叫啥名字我們也不知道,但我發現就算是在觀光區的麵包店,進去買的大部分還是當地人,觀光客真的很少進去耶~~有機會到威尼斯的話,不妨試試看喔~~ 

============================================================
 搭船到達Burano島後,我就提醒大爺,要他幫我找「 Bussola餅」,這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 Burano特產;可是我倆對於這東西到底長怎樣,要去哪種店買完全不知,又因為正值冬天-->大大大淡季,Burano 島就一整個蕭條,大慨只有不到1/4的店還開著;很盲目的看到有賣吃的東西不管是餐廳還是咖啡館,我們都湊上前把菜單一整個瞄過,最後大爺眼尖,看到一家冰店門口放了一排包裝起來的餅乾,包裝上小小的印刷體寫著正是「 Bussola」,但一包500g的餅乾,又不知道好不好吃,要價4.5歐 (近台幣200元),我們實在買不下手,直好先跳過;但還是不甘心,就是想要嘗嘗看,隨便走進一家看起來裡面有賣很多餅乾的店,哇,這家店的不只有「 Bussola」,還有很多不同形狀的「 Bussola」耶,300g一包3.5歐,好啦好啦,就買了,付完錢後,我突然瞄到櫃檯上擺了一疊很大環型的餅乾,旁邊一個牌子寫著「 Bussola 椰子口味,一公斤8歐」,最上面那一塊還缺了一角.....「難不成這 Bussola不用買一包,也可以買一小塊?」店員很快就證實了我的猜測,拿下最上面那一塊,切下一小段,秤了重量,跟我收了1歐...Orz....那我幹麻花3.5歐買那一大包啊??我只是要吃吃看這到底是啥鬼東西而已啊!!還好這東西還不錯吃,尤其是新鮮的椰子口味Bussola ,三兩下就被我們兩個解決了,好吃好吃,到底是誰說威尼斯東西難吃又貴的啊? 

有到Burano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先試手工製的Bussola,喜歡的話,再買那種包裝起來,也就是工廠做出來的餅乾帶回家慢慢吃。

圖片右邊的是被我吃了一半的新鮮手工製 Bussola,左邊的就是買回家快被吃光的300g包裝。
============================================================

從離島回到威尼斯,因為午餐其實就是吃上面講的東西給混過去了,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雖然離義大利人吃晚餐的時間還早,還是決定往今天晚餐的目標-->S. Margherita廣場上的「due Torri 兩座塔」走去,這家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嫁到威尼斯的台灣女生推薦的家庭式餐廳;因為已經遠離了以馬可波羅廣場和Rialto 橋為主的觀光區,從S. Toma渡船口往S. Margherita廣場的路上,遊客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都是當地人和大學生,一家又一家的Bar擠滿還在喝餐前酒的當地人,人手一杯淡橘色的酒....順利找到Margherita廣場,在很大的廣場轉了一整圈,就是找不到那「兩座塔」餐廳,鑽進一家雜貨店問老闆娘,完全不會英文的老闆娘比手畫腳,看得出來是說今天沒開,旁邊會幾個簡單單字的女兒解釋只有上午才開,晚上不開,ㄟㄟㄟㄟ,蝦米,這不是家庭式餐廳嗎?怎麼晚上不開?嗚嗚.... 

沮喪的我們只好隨便鑽進廣場上一家Pub兼餐廳,對不起,名字我真的忘了,Logo是一個帶著帽子大鼻子的男人,因為時間還非常非常早,裡面只有一對還在吃餐前點心的母女,不敢帶有太多期待,我們點了一個「生火腿Pizza 」和一份沙拉,義大利的生火腿是很有名的,不過,大爺點菜時差點點到一般的火腿,還好我有注意到,一定要看清楚英文是「Raw Ham」喔。沙拉端來時,我馬上在心中大罵「Shit」,其實不是餐廳的錯,沙拉很大一盤,看起來也很新鮮,問題在於調味料要自己加,就是客人要隨自己口味,加適量的醋、橄欖油、鹽、胡椒,天啊~~我又不是從小吃沙拉長大的義大利人,我哪知道要油和醋的比例要多少啊!!大爺這個只動口不動手的,也別指望他會比我好多少,果然弄出來的醬太油,完全破壞人家鮮美的食材。之後端上Pizza,大爺先切1/4給我,小吃一口,哇!好吃好吃!大爺:「好吃吧?!就跟你說義大利的Pizza真的好吃,你說,你覺得跟我們在德國吃的有什麼不一樣?」
我:「ㄟ,有一種特殊的味道,不知是香料的關係還是其他原因,總之有個味道是德國的義大利餐廳沒有的」
大爺:「沒錯,全義大利的Pizza都有這個奇怪的味道,不知是烤爐不一樣還是啥不一樣,反正就是這味道讓義大利的Pizza 真的好吃」。 

喔喔喔~~受教受教,當我們還在吃Pizza 時,開始進來了許多客人,看得出來都是本地人,旁邊一桌是整個家族約15個人的聚餐,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兩隻坐在窗戶邊是觀光客,特愛學當地人我們當然不會忘記偷看人家吃什麼怎麼吃,就讓我給發現,旁邊那15個人有2/3點的餐前飲料就是我們一路上看到人家在Bar裡喝的那種淡橘色的酒,吼~~那我們當然也要喝,吃完Pizza,把服務生叫來,指著隔壁桌的飲料,跟他說我們也要一樣的一杯,服務生帶著奇怪的表情離去,飲料端來時大爺問他飲料的名字,後來查了書才知道,這種叫 「Spritz」的酒 (下圖左),其實是奧地利傳來威尼斯的餐前酒,難怪我們吃完Pizza 才點來喝,服務生的表情很奇怪,至於這個由白酒+水+...混合成的酒好不好喝嗎?ㄟ...我們兩個都覺得不合我們口味啦~~ 

在義大利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提拉米蘇,可惜當天這家餐廳沒有,只好點了「焦糖烤布蕾」,只見服務生左手先送烤布蕾到我們桌上,右手不急不徐拿了一個器具,就給它直接在我們桌上烤起焦糖啦 (下圖右)!!喔喔喔!!本人見識少,吃了那麼多焦糖烤蝦米哇郭的,還從沒吃過送上桌後才烤的焦糖,光這點就再給這家餐廳加分加分,成品當然一樣兩個字-->好吃好吃。 

臨結帳前還要再學義大利人一次,點杯Espresso,大爺特地提醒我,Espresso千萬不能跟甜點一起點,要吃完甜點後才能點喔!

這樣一整套,從沙拉到甜點 (所有東西都只點一份),才花了我們20多一點點歐元,吼~~到底是誰在亂說威尼斯東西貴又難吃的啊,平常在德國吃普通到不行的餐廳也至少要這個價啊,會這樣說的人大概沒有找對地方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