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插播一下昨晚的晚餐→正宗台灣炸醬麵。

前不久從Stuttgart 亞洲商店挖回來「岡山辣豆瓣醬」後(沒錯,就是來自台灣省高雄縣岡山鎮),就一直想試試拿它做料理,前幾天出去玩吃的都是德國料理,昨天終於受不了,一定要弄點啥台灣菜來吃,就想到這道「炸醬麵」。煮時有點手忙腳亂,東西都下鍋後才發現家裡的甜麵醬存貨不夠,只好拿之前用剩的北京鴨醬擋一下,然後新的豆瓣醬罐子怎麼都打不開,花了我5分鐘東敲西槌才打開,都弄得差不多後才發現原本食譜裡需要豆乾,我家當然不可能有,所以我少放了一樣食材但調味料下的一樣重,只好趕緊再多放一些胡蘿蔔才不會太鹹。

大爺回到家後我才下3捲陽春麵條,沒想到大爺才吃一口就說好吃,原本我還有點擔心辣豆瓣對這德國人而言會不會太辣了,沒想到他直說好吃一點也不會太辣,呼呼呼~~不到3分鐘,大爺就把整盤給解決了,然後問我還有沒有麵?ㄟ...?「很好吃啊!我還要...」,只好再進廚房把剩下來2捲原本留著當我隔日午餐的麵條下水燙熟,兩個人解決了5捲麵條後終於滿足了,吃飽後大爺特別吩咐:「這麵很好吃,下次還要再做喔~~」,因為網路上食譜太多,很多菜在我們家只會出現過一次,大爺怕這炸醬麵也會步上這後塵,趕緊提醒我不要把它打入冷宮啊~~

有好吃的一定要寫上來分享給大家,食譜是來自火紅的愛咪家,住在台灣的網友比較幸福,路邊隨便找就有炸醬麵,住在德國的人只好苦命點自己來,這道菜步驟簡單又美味,只要家裡有甜麵醬就應該試試看喔~~

Guten Appe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