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個晚上,我和大爺兩人都已梳洗完畢、爬上床、橋好舒服的睡覺姿勢、閉上眼睛,正當我都已經舉起手準備敲周公的大門時,突然傳來大爺的聲音:你明天能不能烤一個蛋糕?什麼?回來回來,周公你等我一下,我待會再來找你下棋喔...我:你說....烤蛋糕???這是件很不尋常的事情,雖然大爺常嚷說要吃水餃、宮寶雞丁、糖醋里肌....但他知道我跟麵粉不熟,而且我們都在減肥,大爺媽老是塞蛋糕給我們,我們都還愛吃不吃的,沒可能突然要吃我做的蛋糕啊???!!問明原委,原來大爺的Project完成了一個階段,身為小組長的他想要請組員吃個下午茶,獎勵大家,但他也知道我→不會做蛋糕,所以睡著前還是說了:我只是想想而已,還沒決定啦,你不用緊張~~

在台灣的人有沒有開始覺得:啊就吃下午茶啊!幹麻還要我做蛋糕啊?去麵包店買一個就行啦,好看又好吃。可是德國雖然沒有美食,但德國女人各各都是糕餅師傅,小到兩人世界週末下午茶,大到結婚喜宴,所有的甜食都來自私家廚房,不會做個十種以上蛋糕、不會烤個Maffin,那就不叫德國女人;所以公司下午茶的蛋糕當然必須是出自老婆/女朋友的手 ( 要男人自己做也是可以啦~不過,大概沒幾個男人會吧~),用買的?那豈不是先讓別人笑說怎麼這麼可憐,娶/交個老婆/女朋友竟然不會做蛋糕。

所以第二天睡醒後,我就開始上網瀏覽各個Blog,尋找就連笨蛋都能做出來的食譜,千挑萬選看到我眼睛都脫窗,終於選了三種不同蛋糕,大爺下班後,叫他挑,挑了個 Chesse Cake。像我這種手笨的人,如果做東西請別人吃,沒先自己關在家練習個一兩遍,確定食譜正確、材料OK、成品還要能嘗起來有點可口,是不能端出場的,所以第三天特地吃完早餐後就趕快梳洗出門,要去超市買材料啦,回到家上樓跟大爺媽借蛋糕烤模,並預告我要做起士蛋糕,在廚房忙了一下午,終於趕在大爺下班前完成了蛋糕。

上面的蛋糕圖片就是我第一次的成果啦,雖然因為食譜不是很正確,有材料漏掉了,但大家還是說好吃,第二次做的就是給大爺帶去公司,11個人,有5個人有帶蛋糕糕點,我的NEW YORK STYLE 起士蛋糕還是被吃掉 3/4,算是大成功啦~~


以下是食譜,起士部分來自Emma家,蛋糕底部分來自小莎家
===========================================================

(A)蛋糕底部

奶油或瑪琪琳 75g
砂狀果糖85g
中筋麵粉200g(Typ 405)
泡打粉1茶匙(德文為Backpulver)
雞蛋1個

1. 烤箱預熱至170度,烤盤抹點油以便之後脫模。
2. 所有材料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細沙狀。
3. 材料倒入烤模烤10分鐘後拿出烤箱放涼。


(B)起司部分 
5 顆大的雞蛋和 2 顆蛋黃
1 杯白糖 + 1 包香草糖粉或是1茶匙香草精
5盒 200克的cream cheese (共1000克)
1/4 杯鮮奶
3 湯匙麵粉

1. 準備一個大碗, 把 5 盒 cream cheese 倒入大碗中, 把 cream cheese 用手動稍微打鬆. 
2. 把 1 杯白糖和 1 包 Vanillin Zucker 倒入同一個大碗中, 用塑膠刮杓稍微攪拌一下
3. 在同一個大碗裡打入第一顆雞蛋, 用塑膠刮杓攪拌到蛋白和蛋黃已經和 cream cheese "溶為一體". 
4. 依序把雞蛋一個接一個的打入跟和勻, 最後再打入 2 顆蛋黃.   加入 1/4 杯牛奶以及 3 湯匙的麵粉混合均勻.
5. 倒入預先烤好的 cream cheese 底上, 放入烤箱 150 oC 預熱好的烤箱中, 烤 50 分鐘 

(C) 慢速降溫
1. 當 cheese cake 烤到 50 分鐘後, 準備一隻扁扁的塑膠刮杓, 迅速的在 cheese cake 的四周圍刮過一圈, 馬上再把修滾滾的 cheese cake 放回烤箱中 
2. 把烤箱的電源關掉, 讓 cheese cake 待在裡面悶上 1 個小時, 讓 cheese cake慢慢降溫
3. 把 cheese cake 從烤箱中拿出來, 於室溫下降溫就行啦!

PS:慢速降溫是為了防止蛋糕表面龜裂,Emma家有人留言建議在烤蛋糕時,可以在烤箱中放入一杯水,製造蒸氣效果就不會龜裂了,經本人實驗,還是不要放水用上面的慢速降溫法比較好,因為烤箱裡的蒸氣會過度軟化蛋糕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