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媽媽就生出怎樣的小孩,我果然超超超沒當煮飯婆的天份,還是趕快找工作去好了。這次實驗的目標是--我超愛的『提拉米蘇』,從Mini 家找來超超簡單的食譜,完全不用技巧,連鮮奶油都不用打,基本上只要買齊材料就已經算是成功 60%了,在德國要買材料很簡單,大大小小的超市,走一趟就能買齊,在台灣我猜就有點小困難了,尤其是mascarpone軟乳酪大概不好買。

怎知我一開始就出師不利,到了超級市場,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手指餅乾,大爺根本不知提拉米蘇是用啥做的,直譯翻成德文→Finger Broetchen也不對,只好鍛羽而歸;第二次先查好德文名字是 『Loffel Bisquit』後,總算被我買齊所有材料,可以開始動手做了。可是Mini的食譜上沒說要用多少手指餅乾,就隨便拿了個烤盤,整包200g的餅乾幾乎被我用光,結果變成棉花糖液就太太太少了,原本應該是一層手指餅乾,一層棉花糖,再一層手指餅乾,一層棉花糖,我的棉花糖液太少,只能薄薄的鋪一層,連手指餅乾的顏色都蓋不過去,只好第二天再去買一包mascarpone,再做一次棉花糖液,鋪在最上面,所以如果仔細看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出我兩層手指餅乾中幾乎沒啥棉花糖液,只有在最上面有一層,然後就是巧克力粉了。

補好最上面那層,放進冰箱冷藏,等大爺下班回來我們吃完晚餐後,就請大爺爸媽下樓品嚐,原本想說我做的量真的有點太多了,大家也都剛吃完晚餐,能解決一半就不錯了,沒想到還頗受好評,甜度很不錯,我和大爺都怕胖有少吃點了,這樣大家竟然還解決掉了 2/3 ,真是太太捧場啦~~大家吃完我開始收拾時,才想到要拍照片,所以上圖有被挖掉醜醜的部分。

以下是引用自Mini的食譜,要注意的是,一包200g的手指餅乾,最多用1/3就夠囉。

============= 我是分隔線,以下來自 Mini 家================

﹝材料﹞
mascarpone起士250g,牛奶80g,棉花糖100g,手指餅乾適量,無糖可可粉適量,濃縮咖啡液適量

﹝做法﹞

1. 準備咖啡液放至於平盤上冷卻後,可加入奶酒增加風味
2. 將棉花糖與40g牛奶 均勻混合,讓棉花糖充分的沾到牛奶液,放入微波爐微波1分鐘取出,這時棉花糖會澎起,用湯匙攪拌便會融化成液狀
3. 將mascarpone加入棉花糖液中,充份攪拌均勻後,再加入40g牛奶 混合均勻即可
4. 將手指餅乾兩面稍沾一下咖啡液 ,放入容器中置底,再倒入1層棉花糖牛奶液,再鋪上一層手指餅乾,再倒下剩下的棉花糖牛奶液,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冰約4~5小時,食用前灑上無糖可可粉即可


﹝備註﹞
◎ 手指餅乾只需稍微沾一下,不要泡太久,餅乾會爛掉
◎ 咖啡液我是用ILLY的ESPRESSO用摩卡壺煮的咖啡液,如果要用即融咖啡也是OK
◎ 奶酒為增添風味,也可加別種酒或是不加都可
◎ 如果沒有微波爐,將步驟改為用隔水加熱也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