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甜點了,之前有做過一個巧克力蛋糕,但食譜沒有讀仔細,漏了加牛奶,結果就是原本應該是軟鬆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被我做成巧克力脆餅,哀~~;雖然沒成功,但這次的嘗試讓我發現一件事--一個蛋糕竟然需要大半包,平常我可以用至少一年的糖量,真是太太太驚人了,害我從此不要說自己做了,連別人做好或買來的蛋糕都不太敢吃了。

最近日子比較閒,不用天天上學,又開始手癢想要弄點什麼來玩玩,最後相中我愛吃又不會太甜的--棋盤餅乾。我大概真的沒啥當家庭主婦的天份,連這簡單到不行的棋盤餅乾都沒有完全成功,到底哪裡失敗了呢?只是最後要烤餅乾時,我不知哪個筋不對了,竟然把麵團就給它放在『烤肉架上面』,更糟的是,竟然連baking paper都沒鋪,才放進烤箱3分鐘,出去拿個東西回來,就發現原本冷凍的麵團受熱後變軟,全部從烤肉架的空隙往下掉到烤箱的底部.....這真是太太太烏龍了。

還好因為麵團的量有點過多,一次烤不完,剩下一點點拿來烤第二次,這是乖乖改用烤盤+baking paper,才有一些些成功的餅乾來見人。

你問那到底好不好吃?本人覺得還蠻對我胃口的啦,有種奶酥的香味(奇怪,明明就沒有放牛奶啊),甜度又剛好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大爺隨手吃了兩塊後,開口要求:那就順便也來杯咖啡吧~ ( 你有沒有這麼好命啊!)。需要食譜的請參考Mini 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