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家大爺都是嗜吃壽司的怪物,年初回台灣時,一星期至少要吃一次壽司,回德國的那天中午,放下已經沒時間整理的行李,硬是要去對面的旋轉壽司吃一噸才肯回德國。上次去柏林玩,順到去了柏林的亞洲商店,在Stuttgart時,都是我下課後獨自順到去亞洲商店買需要的食材,大爺根本沒趟進過Stuttgart的亞洲商店,所以在柏林看到捲壽司的竹簾和海苔時就硬是要買回家,其實這些東西Stuttgart也有,根本不用特地在柏林買,但大概怕我回到Stuttgart就懶得去買,他先買了我就得做給他吃,所以還是買了回家 (其實還買了蒸籠)。

前陣子語言班要上課,我回到家都已經7點半了,晚餐都是草草弄來吃,終於語言班放假一星期,就給它動手自己做;做壽司最麻煩的就是壽司飯--糖和醋的比例,剛好前兩天碰到日本朋友,她推薦我去亞洲商店買右邊這種粉包,飯煮好後把粉均勻灑上拌云,就是決不失敗的壽司飯。


日式煎蛋的配料是:
蛋  4個
糖  3大匙
鹽  1/3 小匙
米酒  3大匙


原本我只打算做捲壽司,做到一半大爺就已經下班回到家,大爺看到晚餐竟然是壽司開心的不得了,讓他動手也捲了一個後,他就說:我也想要吃握壽司耶..你做握壽司啦~~~~蝦米!握壽司?!看過「將太的壽司」的人應該知道,握壽司要捏到軟硬適中,能夠用牙籤挑起壽司而不散落,那可是要好幾年的功夫的,哪是我這拙手能捏得出來的啊!

後來敵不過大爺的要求,我還是隨便把飯揉成一團加上鮭魚片當作是「握壽司」,而且還因為我買的是那種煙燻的薄片鮭魚,所以沒辦法切成條狀,最後就呈現一陀鮭魚躺在飯上。

雖然成品沒有餐廳裡的好看,但看到在家裡就有壽司吃的大爺還是龍心大悅,大聲宣佈晚餐改在花園吃,不只這樣,還開了瓶很好的葡萄酒。


Gute Appet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