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回到德國後,馬上就發現超市裡出現了便宜到不行的草莓,一大盒1公斤的草莓只要價小小的一個銅板--1毆元(台幣40元不到),每個週末去超市採購時,一定要抱一盒回家,要不然太對不起老天讓我住在德國了;然後我平常常拜訪也是住在德國的網友們的網誌,都紛紛出現了自製草莓蛋糕的食譜,剛好我也還沒開始上德文課,每天閒閒在家,食譜看起來也很簡單,就想做一個來當我第一個親自動手烘烤的蛋糕。

因為我從沒自己烤過蛋糕,所以我家廚房還沒有添購烤模這種玩意,第一步當然就是先叫大爺去跟大爺媽借了烤盤(我還沒學會"烤盤"的德文),被派出任務的大爺意興闌珊的說我脫模時一定會失敗,吼,竟然敢說我會失敗,本人是不能被激的,越激我就一定要做成功。

趁大爺去上班,我就開始動手做,我主要是參考這個食譜,但因為我沒有買調好的麵粉包,所以底座是依照這個配方做的;不到一小時,我就完成了我生平第一個蛋糕,鏘鏘鏘...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很好吃啊啊啊~~~~

其實這個蛋糕沒有很成功,因為我在做底座時,食譜上糖的份量只寫著"適量"兩個字,通常一般做菜時適量都是指隨便放一點,所以我也很隨便的只放了約10g的糖,後來都已經送進烤箱快烤好時,我才突然想到10g的糖...不會....太太不甜了點嘛????結果我才剛做好蛋糕,還來不及放冷,大爺就已經下班回到家,聽到我才放10g的糖,一附快昏倒地說...通常都糖需要放200g..啥啥..200g...那是20倍耶!

好吧!那糖少一點比較健康,我還是逼迫大爺吃下第一塊,才吃完第一口,大爺又說:這底座怎麼這麼怪啊?原來我參考的食譜是比較酥脆型的,大爺沒吃過這種草莓蛋糕,所以覺得奇怪。

總之,我的處女蛋糕還是要放上來給大家瞧瞧,不管好不好吃,至少看起來還算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