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這是一篇炫耀文,怕眼睛被炫光閃到的不要看。

大爺這次回台灣,指名一定要去他朝思暮想的阿里山玩;在回德國前的一星期,我們先南下回我家,然後借了我爸的車,就上山玩去囉~上了山才發現剛好是阿里山櫻花季的前三天,因為櫻花季還沒開始,所以旅館都有空房,雖然是平日,但遊客已經有點多了,也還算能接受,停車位也有。重點是....櫻花其實已經盛開了,是的是的,超有眼福的我們,在大批賞花客湧上阿里山前,我們已經搶先品嚐了。

阿里山六大景:「神木」、「火車」、「日出」、「晚霞」、「雲海」、「櫻花」,我們只有日出沒看到,其中櫻花和雲海美到不行,大爺非常滿足地充當美景攝影師,回到家後還交代一定要貼上來blog給大家看,所以這篇基本上就已照片為主。

不倒大家胃口,首先上場的就是盛開到不行的櫻花+阿里山高山鐵路。
耳尖的我,聽到路旁蹲了一整天,就為了能拍攝夢幻照片的專業達人談論火車再過10分鐘就上山了,興奮的大爺,說什麼也要拿著傻瓜相機,學人家捕捉剎那間的永恆。
等啊~等啊~終於聽到火車ㄅㄨ ㄅㄨ聲了,耶~那不是火車屁股嘛?
真的是屁股耶!怎麼屁股先上山?
原來火車是倒著開上山的。
耳尖到不行的我,再度聽到講行動電話的聲音:什麼!再過10分鐘火車就會下車。那就換個方向,繼續等,這次改從山下往山上拍,這次應該是火車頭先到了吧!
過了10分鐘,又聽到熟悉的汽笛聲,OH YA!這次是火車頭先到。
終於讓我們拍到,盛開的櫻花+高山小火車的夢幻照片,跟阿里山當局到處貼的櫻花季海報一模一樣,大爺爽到不行,事後到處Show給大家看這照片。



從塔塔加往阿里山方向下山時,看到一堆車子停到路旁,我們當然也要停車湊熱鬧,原來是美到不行的雲海+夕陽晚霞,此時我才瞭解,為什麼叫做雲"海",那波濤洶湧,臨駕於一切的氣勢,赦服著我們不敢出聲,直到夕陽完全沉落雲海後才願意踏上歸途。


炫耀文到此結束,最後再奉送阿里山春天各式盛開的繁花。
上方:
吉野櫻+山櫻
下方:
白山茶+忘了哪種莓子
上方:
山茶+蒲公英
下方:
杜鵑+黃色的花(不要打我,我真的忘了這是啥花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