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只是無聊的紀錄,沒空的人可以跳過。

大爺經常見面喝酒玩牌(以前玩紙牌,現在只玩Poker)的朋友就4個,加上各人的女朋友,所以朋友雖然不多,但每次聚會其實都會出現至少5人以上,跟我當年在台灣怎麼聚都是姊妹淘倆三人不同;去年T榮升為爸爸後,就退出這圈子,從此只有在特殊的日子,例如生日宴會、婚禮上才見得到他;而剩下的3個人中,有2個就住在我們這村子。

他們的聚會有時在固定的某家Bar,有時在某人家裡,我大概只有一半的機率會跟著出席,視當天我覺得他們會不會喝很晚及我想不想出門決定。

昨天上午電話響,我看了一眼電話LCD,耶,是同樣住在我們村子裡的西姆打來的,怎麼會上午時間就打電話來約聚會?他應該知道大爺這時在公司啊!接起來,西姆說晚上在他家烤肉,oh~原來這麼早打來是要我趕快準備烤肉用的肉啊!(在德國烤肉,要自己帶要吃的東西,主人只準備飲料和炭火),冰箱裡還有上次烤剩的肉和一條節瓜剛好可全部出清,不過大爺晚上要跟同事聚餐不能參加,今年到現在德國只有三天夏天,我一直想烤肉都沒啥機會烤,就跟西姆說,好啊好啊~雖然大爺不能去,但我還是會出現喔(我真是想吃烤肉想瘋了)~~

對的,這一篇就是要來紀錄一下,我第一次單獨參加大爺朋友的聚會。晚上七點,歐洲的夏天天還亮著,提著準備好的食物和兩瓶Beck lemon 往離我家不到五分鐘散步距離的西姆家(其實是西姆的爸媽家)走去,才走進西姆家的花園,就先被一條黃金獵犬給嚇到(本人非常怕狗),原來是M的哥哥度假去,把狗寄放到他家,所以M和M女友只好把狗一起帶來烤肉,這隻有著奇怪的法國方言名字的黃金獵犬其實非常溫馴,只是前一天被帶去野外玩,變得有點小臭,所以我只有一開始摸了它一下,後來洗過手開始烤肉後就拒絕再摸;西姆家的花園非常漂亮,除了一個用木頭搭建成的棚子讓我們可以剛好烤肉用外,還有個養了許多金魚的小池塘,池塘底還有小投射燈,天暗後把燈開啟那氣氛真是太棒了,連黃金獵犬都會乖乖地坐在池塘凝視著那游來游去的金魚們,不過,池塘對於這隻黃金獵犬還有個另類用途--游泳池,是的,它非常愛玩水,熟悉了環境後,就直接跳下池塘跟金魚們玩耍,害我們後來只要看到它走近池塘時,就要準備好隨時阻止它再跳進去。

等大家都到齊後,就開始烤肉囉,自家花園出產的節瓜光用烤的不加任何調味就很美味了,再加上超市買來已醃好的小排與賢慧的尼克女友準備的各式沙拉,在美麗的私家花園裡,一口冰到徹底的啤酒一口美味的食物,德國的夏日是很短暫的,怎可不好好享受。

雖然大家的談話我現在大概都能至少聽懂主題是什麼了,不過,要能插上口還是有點小困難,一來反應速度太慢,二來談論的主題我通常都不熟悉(沒辦法,文化不同啊),不過,整體而言算是非常愉快的。兩個小時後,已經回到家的大爺打電話來,這人知道我們晚上吃烤肉,竟然和同事的聚會就啥東西都沒吃只喝了酒,只好趕快叫他過來,剩下的肉和沙拉剛好全部讓他解決掉,吃飽後,把東西先收一收,桌子清乾淨,Poker上場(又來了,半年來都只玩這個),玩完一局後,我因為只穿了兩件薄長袖覺得太冷想要回家了,沒想到大家說要移到室內再繼續玩一局,看大爺仍興致勃勃,只好捨命陪君子,最後回到家時已經晚上一點囉(因為實在太冷了,後來我是用跑得回家的,沒想到,竟被大爺嘲笑我的跑步速度),結束這我單挑德文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