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聽到我要繼續唸書,都是先一付狐疑地表情問:「耶~你...不會是要念..博士吧?」因為本系雖貴為名校中的名系,堂堂一屆就上百人,但至今本屆只出了一位博士,沒有人要相信我會是那第二個,當然..知我如父母的朋友們,說得沒錯,那第二個博士怎樣也輪不到我,看過前面那篇的人大概也有底了,我是申請Fachhochschule的碩士學位,只要念兩年,而且,因為FHS是走實務路線的,所以實際上只要念一年書,第二年是實習。我會要申請它就是為了那一年的實習機會,雖然說實習的位子仍然要自己去找,但德國經濟不景氣,各大小企業非常喜歡雇用幾乎可以說是免費的實習生而不願招收正職人員,所以實習工作應該非常容易找得到。目前大爺和我曾經分析過我現在之所以找工作很困難的原因就在於:我沒有德國文憑+沒有在德國工作過的經驗+德文還是不夠好,所以才會決定去申請這所FHS,可以一舉突破以上三點缺失。


我想念的科系德文叫做Wirtscharftsinformatik,中文的話..其實比較類似交大的管科,有這科系的學校很少,所以之前申請時還頗緊張,深怕學校不收我,大爺還寫了封文情並茂的申請動機信,最後我在學校提供的網路申請系統裡看到,才15個人申請(有20個名額),耶~~不過沒收到錄取通知前一切都還是個變數,就這樣一方面害怕德文考試沒通過,一方面又害怕學校不收我。

直到星期五,急著出門趕公車,才走到大門就瞄到信箱裡有東西,打開一看一封A4大小學校寄來的信封佔據了整個信箱,沒時間細看隨便撕開看到第一張紙的抬頭大大寫著:「錄取通知」,心終於安了一半,整封信隨手丟到一旁,趕緊出門趕那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

回到家後,趕快把學校寄來厚厚一疊的文件仔細看過,這一看才大吃一驚,學校是要錄用我沒錯,但我必須在一星期內繳費註冊,啊啊~~我當初就跟學校說過我德文考試成績要9月初才會拿到,學校說我不用擔心,時間上我完全趕的上秋季班的註冊;但現在錄取通知單上大大地寫著:必須在8/3前註冊,否則視同放棄資格,而註冊時所需繳交的文件並不包括德文成績單。所以現在很疑惑,學校是決定不看我德文成績反正就是要讓我念就對了?還是他們疏忽了以為我已經通過德文考試了?還是之後會某天叫我補交成績單?那如果我成績單下來是沒通過考試,我都已經註冊了,他們是要不要讓我念?而且我也不敢打電話去問學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怕其實是他們疏忽了讓我賺到不用繳成績單,我這一打去就讓他發現這事情,而如果我之後成績單下來是沒過..那就... .@$()@!$(%*(


總之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明天要去搞定保險的事情,等保險搞定後,我就可以把註冊文件寄回給學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