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問我這樣的問題:德國人都吃什麼?or 德國人都喝什麼?剛好上星期不小心看到一個統計性質的電視節目,主題就是德國人10大飲料排行板,趕緊寫出來娛樂大家,不過,當時我沒有拿筆抄下來,憑著腦力,大概還記得前五名,非常有可能有錯誤,以下為完全不負責任講座。


根據統計,德國人最愛喝的飲料前五名分別為:

第五名:蘋果汁
不住德國的網友可能會覺得疑惑,論果汁,最大宗的應該是柳橙汁才對啊,怎麼會是...蘋果汁勒?在台灣我最常喝的果汁也是柳橙汁,不過來到德國,ㄟㄟㄟ,聽說尤其是在西南邊我這邊,以「100%不含糖蘋果汁 」加上「氣泡礦泉水」以1:1混合後當作是日常飲水,是非常非常普遍的現象,很多德國人是從嬰兒期就開始喝這種「蘋果氣泡水」長大;現在我雖然還沒被同化到把這東西當水喝,但外食不知要點啥時,就會下意識的點這飲料。


第四名:可樂、芬達等氣泡飲料
可口可樂的威力到哪都擋不住 ^________^


第三名:啤酒
在這以「啤酒節」聞名的國家,只得到第3名好像有點委屈它了,不過大爺雖然啤酒肚頗大,一年平均下來大概每天也只喝掉一瓶,比統計報告裡平均每人每天2瓶還少一半說。


第二名:礦泉水
看到「礦泉水」竟然只得到第二名時,我超超超驚訝,我原本以為「水」這東西不是不列入計算,就是一定是第一名,因為是人都需要喝水的啊!!喔~~忘了講一點,大概是德國的水質比較硬,所以德國人習慣買水喝,尤其是那種只喝「氣泡礦泉水」的人 (如大爺),雖然也可以買機器在家自己做出氣泡來,但大部分人還時直接買現成的喝啦,反正水在德國是非常非常便宜,不管有沒有氣泡,最便宜的約1公升4~8元台幣。


第一名:咖啡
這我真的很難相信耶,雖然真的幾乎每個德國人天天都至少喝 2杯「咖啡」,可是竟然能打敗礦泉水成為第一名,喔~~~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啦~~不過,偷偷告訴你一點,雖然德國人很愛喝咖啡,不過他們喝的咖啡很無聊耶,大部分都是喝再再普通不過的「普通咖啡」,女生偶爾(很偶爾)會點「卡布其諾」,極極少數挑嘴的人有閒情時會喝「Espresso」,夏天熱浪來襲時可以看到「咖啡+冰淇淋」,那什麼「焦糖馬其朵」、「愛爾蘭咖啡」...等花式喝法,是很少很少看到人家喝的,雖然這一年來在Stuttgart 這裡,星巴克終於突破僵局,連續開了第2,3,4家分店,不過,我到現在還沒走進去過;德國人的咖啡口味如此無聊,除了民族性外,大概也因為大部分喝咖啡時,人都是在家或在辦公室裡,在這種場合,最方便喝的還是用過濾式咖啡壺煮出來的「普通咖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