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部德國人不分年紀男女老幼都知道的電影--「DEUTSCHLAND--EIN SOMMERMARCHEN 德國‧夏日童話」,在台灣好像只有出DVD,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去年德國世界盃足球賽的紀錄片,德國隊最後只得到第3名,所以它並不是一齣有完美結局的童話。

前兩個星期大爺開始關心起「手球」這項運動,天啊,大部分的台灣人對這運動應該是超超陌生的吧,我當然也是,還以為是一種持一個很短的網子把球網住的運動,知道大爺有個好友有在玩這種運動,這就是關於手球我知道的全部了;直到這兩星期,大爺說,今年世界盃手球賽在德國舉行,而且德國非常非常可能成為冠軍 (雖然以前德國隊其實沒有很強),也因為打進前四強,原本很冷門的運動,突然受到全國同胞的矚目,半準決賽時我們是在家看的,與法國一來一往,我方進一球,下一分鐘對方就又搶回一球,一直維持在平手狀態,兩次延長賽後,德國隊終於以一分險勝,打入冠軍賽。

出人意料外地進入冠軍賽後,這項冷門的活動,突然成為本週最最熱門的運動,冠軍賽是在今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半,因為事前沒有人預料到全國人都想觀戰,所以手球聯盟並未如去年足球賽一般在各大城市市中心廣場提供戶外大型轉播,只有各地方性手球社團多多少少租個場地,提供有興趣的人觀賽;大爺事先查好,附近一個小村莊的社團租了個禮堂做轉播,可是等我們看完嘉年華遊行 (是的,我們又跑去看嘉年華了,這之後再來寫) 抵達這禮堂時,人已經"站"滿到門口,連要走進去都很困難了,因為事前沒有人料到會突然全國人的焦點都轉移到這場比賽啊,約200個人座位的禮堂擠進了至少5倍的人,再多就進不了自己回家看電視了。

哈比人的我擠在一堆人裡根本連螢幕長怎樣都看不到,更不要說是畫面了,大爺只好放棄,改去常常光顧的Sport Bar,總算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來觀戰。德國對波瀾冠軍戰,上半場德國隊一路領先,下半場剛開始快要被追平時,德國隊又再度發動猛攻,拉開比數,終場當然是贏啦!!贏了,大爺有很高興嗎?其實也還好,他說:這只不過是老天爺對我們去年輸掉世界盃足球賽後稍微的補償而已,看這人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去年的傷痕。

比賽結束,你以為我們就回家了嗎?並沒有,大爺又繼續說:那我們去隔壁鎮 ( 隔壁鎮比較熱鬧點 ) 看看有沒有鳴車遊行吧 (註一) ~~喔喔喔~~ 又來了,到了鎮中心,是有鳴車遊行啦,可是規模很小耶,連去年世足賽 "初賽" 贏球後的遊行都比這大,真是難為這那麼冷門的運動了,不過,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為這運動做鳴車遊行,所以也算是不錯了啦~~可是,冬天裡做鳴車遊行其實有點"冷"耶,去年世足賽時我們都是把窗戶拉下來,然後手持國旗跟行人吶喊,很High說,可是冬天就只能象徵性在車窗上掛個國旗加猛按喇叭而已,大爺說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冬天做鳴車遊行,因為足球都是在夏天踢咩~~

最後要恭喜德國隊贏得世界盃手球冠軍,成就一場完美的「冬日童話」。


註一:德國人平常開車是非常非常難得按喇叭的,只有在婚禮和各大運動賽式贏球後才會一路按喇叭以示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