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的暴風後,氣象預報說這星期全國各地都會降大雪;昨天早上起床不久後,就發現窗外開始飄羽絨般的細雪,可惜,初雪一落地就融化了,若有似無地飄了不到兩小時也沒力了,然後一整天就沒再下過雪了;傍晚天色漸暗,拉下窗戶隔板時還心想,大概還要過個兩三天才會有積雪吧;然後大爺下班回到家,報告說其實已經又開始下雪了,害他只能以慢速開車回家,此時正忙著準備晚餐得我,無暇顧及外面是風雪交夾雷電大作,還是零星小點的羽毛雪;直到晚上睡覺前,大爺好奇開窗,才發現短短幾個小時裡,花園裡竟然已經積了薄薄一層雪。


今天早上跟大爺說完再見後,好命的我繼續爬回床上睡我的回籠覺,才躺下不到10秒,就聽到大門再度被打開,咚咚咚,大爺進門放下包包,說了一聲:我今天要在家工作;我趕忙爬起床,拉開窗簾,哇!是怎樣,下了整夜的雪嗎?竟然已經積雪至少10公分了;後來上樓開大門,看到小藍已經被雪淹沒了,家門前的道路也還積滿著雪,想想一夜之間下了那麼大量的雪,剷雪車忙著剷高速公路上的雪都來不及了,我們這偏遠地方就只能... 哈哈.. 自求多福啊...大爺上下班要經過一條穿越森林的雙線道,這雙線道是本州惡名昭彰最爛的道路,就是跟台灣的道路一樣,這裡有個洞就補這裡,那裡有個洞就補那裡,每次補都還不一樣高低,難怪大爺不願意開車去公司,沒必要跟自己的命過不去啊~~

到了中午積雪已經超過我的小腿肚了,午休時間,大爺說要出門散步,穿上羊毛襪長靴、掛上毛帽圍巾、穿上羽毛長外套、帶上才剛收到的 Sony K800i,想試試新一款拍照功能有沒有進步,我動作慢,出大門口時大爺已經把小藍清乾淨了,害我來不及幫小藍拍被雪淹沒的照片,只好走到鄰居家去拍別人家的車,齁齁齁,看到了吼~~不要再羨慕啥雪景好美,能住在歐洲真棒,醒醒吧~~雪景再美都不能當飯吃,要買菜吃飯,先把車子挖出來吧!

由大爺帶領,我們一前一後走進了我家前面的森林裡,每踩一步腳就陷入雪堆裡一次,後來我作弊,跟著大爺的腳印走,就不用那麼辛苦每新踏一步前都要先把腳拔出來,走著走著大爺開始說他以前小時後,最愛來這個森林滑雪橇,ㄟ..那要不要我們現在就來滑雪橇?家裡應該還有雪橇才是;我想想,有看過網友說雪橇還頗好玩的,剛好今天深及小腿肚、軟綿綿的初雪正似天然彈簧墊,就算摔下來也不會痛,那就來玩吧!

在德國雪橇其實是小孩子的玩具,大爺從青春期後就沒再玩過了,回到家、上到閣樓,找了一會,竟然還真的被大爺找到他的雪橇,而且還找到兩個,哇哈哈,雪橇太久沒用,底部的鐵條都生鏽了,先搬一個到地下室大爺爸的工具室,用磨砂紙先去掉鐵銹後,大爺為了讓雪橇能滑更快還加上了點蠟,吼吼吼~~身平第一次的雪橇我來囉~~出門時,大爺媽還提醒別去撞樹~~敢情是大爺小時後都去撞樹喔~~哇哈哈!!

拉著雪橇再次朝森林前進,左圖是大爺示範雪橇標準拉法,要注意雪橇要走在有雪的地方才行,不要跟水泥地接觸,因為一般道路會刮雪橇底的鐵條,鐵條被刮、不平滑後、就滑不快了;在森林裡選好坡道後 (整座森林只有我們這兩個神經病),第一次嘗試由大爺坐在前面膽小鬼我坐後面,兩人四腿先推兩步,ㄟ..積雪太深滑不動,再推兩步,啊啊啊 ~~~左邊左邊、啊啊啊~~~好玩好玩,有刺激到又很安全不怕摔,我們總共滑了6、7趟,有兩次是我單獨滑,一次我坐在前面,發現我體重太輕坐前面到底端時我幾乎已經飛出雪橇了,還是坐後面讓大爺控制方向比較好玩;不過,雪橇雖然好玩,但要踩著及膝的雪爬回坡頂真是超超超痛苦,大爺更可憐還要拖著雪橇上坡頂。








(左圖:大爺示範如何做雪天使。右上圖:體重太輕滑到一半卡住的我。右下圖:努力拉著雪橇往上爬的大爺。)



玩得起勁時沒發現,沿路走回家時才開始覺得腳趾頭已經凍到發麻,沒有靴子也沒有長外套抵擋的膝蓋部分,皮膚已經開始感覺到刺痛,一進家門馬上先脫掉靴子,要拖褲子時發現褲子底部已經被凍到布料成冰凍僵硬狀,拖下褲子發現兩人的大腿皮膚都是紅通通一大片,天啊~~已經被「凍傷」了,趕緊衝進浴室、淋上熱水的那一瞬間,啊~~真是舒暢啊~~原本的刺痛通通不見了~~寒冷的冬天還是有暖氣和熱水的家才是天堂啊~~

晚上看電視新聞,這場大雪導致整個南德:飛機停飛、火車嚴重誤點、高速公路大塞車 (沒人趕冒著打滑的可能,都是低於正常速度開車)、一天之內共有一千多起事故,美麗的銀色世界是只有我這種冰箱塞滿滿的家庭煮婦才能享受的,要出門討生活的人可是痛恨死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