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嘉年華有些了解的人可能看到我的標題第一個反應是:嘉年華不是在二月份嗎?一月哪來的嘉年華?正確的來說嘉年華活動最高潮的那個星期是在二月份沒錯,所有的表演團體和觀眾都蜂湧到科隆、黑森林等幾個嘉年華最出名的地點,其他的小鄉鎮村落,就必須避開這星期,提早舉行嘉年華,才有可能搶的到表演團體和觀眾;因此早在一月初大爺的生日Party那天,來賓抵達我們家後紛紛說到我們村子當天有嘉年華活動,即使恨的牙癢癢,身為主人還是不能放著客人不管就出門看秀;星期六晚上大爺朋友聚會,又有人提到當天經過哪個村子又遇到嘉年華遊行,害我開始又碎碎念起來,人家我今年特地不回台灣過新年,就是為了要留在德國看嘉年華遊行)!$(@*....

星期日一樣睡到快11點才起床,為了討我歡心,大爺趁我在準備早餐時就開始上網查嘉年華的資訊,沒想到當天下午1點在離我們家10分鐘車程的Aich村就有嘉年華遊行,喔YA!

12:40 抵達Aich村,警察已經把村子入口處設了柵欄,所有車輛必須停在村子外的田地上(齁齁,地主真是口憐),跟隨音樂聲往村中心的方向走了3分鐘,進入遊行範圍後又被攔了下來,這次是要繳入場費每人2 毆,繼續往人群聚集處走,原來已經是村子最中間3條路交叉口,這裡會有司儀介紹每個遊行團體,可是已經擠了太多人,哈比人的我是看不到啥精采鏡頭的,只好繼續往上走,果然就被我們找到個好位子。在原地站了20分鐘後,遊行隊伍開始抵達我們面前,先來看照片,最後再來說好玩的事情;雖說是小村莊,可是剛好遇到10週年,擴大邀請了上百個團體,歷時3小時才結束;唯一小小的遺憾是我的相機(其實是手機)才拍了前面的1/3後,就不知為啥,照相鍵怎麼按都沒反應了,所以少了很多精采的畫面。


做做少女組:哈~算是我忌妒人家青春好了,這種由10 歲左右少女組成的團體,服裝都是同一個Style:迷你裙啦啦隊服+超炫披風+羽毛帽+大象襪,我當然不會只因為衣服就說人家做做,只是這些小女生走路時不是全體兩手叉腰就是在背後握拳,胸部挺得高高,一付超神氣樣,以我這種已經晉級為師奶年紀的人回頭看看這些做做的小女生,開始疑惑當年我是不是也這麼做做。



巫婆組:德國嘉年華的面具不同於威尼斯,以木雕面具為主,其中最代表的人物就是「巫婆」,所以可以看到各式不同服裝造型的巫婆團體。



樂隊組:遊行當然少不了音樂,音樂組的服飾大部分都走花俏風,只有看到一組是走傳統木製面具風的;比較特別的是請大家注意看下面那兩張照片,那些重的不得了的鼓類樂器就是這樣放在一個有輪子的架子上,然後架子連著皮帶綁在腰上,這樣就可以一面推著走一面演奏啦~~這本人還是第一次見到,但每個樂隊都是這麼做的,看來這個方法在德國是非常非常普遍,有沒有很有趣啊 ^^


其他組:ㄟ~~太多了,有動物造型、丑角造型等等...等我這兩天有空再上傳照片好了。


看了以上的報導,如果你覺得嘉年華就只是站在路邊看看遊行的話,那嘉年華也不會流傳那麼數百(千?)年;大城市的嘉年華還沒去看過,但至少在小村落的嘉年華遊行,是沒有圍欄把觀眾和表演者隔開(看了上面那麼多的圖片也知道,我們就是隨便站在路邊安全島上),所以所以所以,看嘉年華時要小心→→→→被綁架!出門前大爺就已經警告過我,果然站在第一排努力拿著相機猛拍照的亞洲人,是很容易被巫婆看上的,不知為啥,大家(那些巫婆等表演者啦~)都很愛玩我的頭髮,短短兩個半小時,頭髮被完全玩亂至少10次,臉上被畫顏色2次,被綁架帶走1次,被摸臉拉圍巾N次;但比起站在我旁邊的那群愛吵愛鬧12歲左右的小朋友,我被整的次數和方式都還算小咖,他們被灑白色小紙碎片將近百次,被綁架走然後鞋帶被拿走,被綁架走然後雙腳被線綁住無法走路,被扛起原地旋轉n圈,被丟到一個大木桶裡,木桶可以旋轉,在裡面連站都站不起來更不要說爬出來.....當然也少不了臉被畫n次,其中最最精采的就是如下圖,把人丟到一個充滿了紙屑的床上滾滾滾,滾到你頭髮裡衣服裡靴子裡內褲裡通通都是紙屑。



嘉年華除了被玩被整以外,也是有好康的 -- 滿天亂灑的糖果,好啦,我承認我有點誇大了,遊行隊伍每個人腰間都有個放滿糖果的袋子,但糖果沒有多到能滿天飛舞啦~想要拿糖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學我左邊的小女孩,每個隊伍經過時就大聲喊那個隊伍的隊呼三次,這樣通常就能拿到糖果呦~


最後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剛開始我被巫婆玩的時候,都只是乖乖的被玩,後來就覺得,為啥只有你玩我,我也要玩你,人家摸我臉,那我也摸你面具,沒想到馬上就被大爺警告了,因為那些面具都是非常非常昂貴的,如果我在玩鬧間不小心扯掉人家一束毛、長指甲刮出人家面具一條痕...主人都會很傷心難過的,所以提醒大家玩鬧中還是要謹慎點,不要傷了人家昂貴的面具服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