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tuttgart的郊區,一個叫Bad Constatt的地方,有一個超超超級大的大空地,有多大勒?以我的腳程,從這端走到另一端,至少要30分鐘,因為臨近足球場,所以平時是球賽時最好的免費停車場,而10月即成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啤酒節舉辦場地;大爺是有Stuttgart足球隊年票的人,12月初某個寒冷的週末,他幾個也有年票卻沒空去看球的朋友紛紛自己自動把年票卡投到我家信箱,大爺不想自己一個人去看球,就開始裝可憐的哀求我陪他一起去,我又沒有特別愛看足球賽,加上還要在不到10度的戶外待至少3小時,球場禁止攜帶任何飲料,裡面販售的飲料又清一色都是冰的,連個熱咖啡都沒有,這種活受罪的事我怎願意做,但經不起大爺一再哀求,最後達成協議,我先陪他去看球,看完球後換他陪我去Stuttgart 市中心逛耶誕市集。忘了是不是怕逛了耶誕市集後會太晚,回家的火車一小時才一輛,總之那天我們就開車去球場,車子當然就停在那超級大的免費停車場,因此,就讓我看到在超大停車場的某個小角落,有好幾個大帳棚,我就開始碎碎念了起來:「哇!這帳棚好大啊~還五個帳棚連在一起耶~裡面是什麼啊?不會是馬戲團吧?我都沒有看過馬戲團耶..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唉~~我童年好可憐喔...就每天唸書練琴而已..不要說馬戲團了...什麼都沒有玩到...哪像你10歲就有電腦,還有生日Party ..耶誕禮物....什麼,你小時後就看過馬戲團了!喔~~好好喔~~人家都沒有看過...真的應該和電視上的不一樣吧.....)!(@%*)#@(*! (繼續碎碎念中)」

剛好大爺哥的女兒也已經4歲了,兩人就合送了全家耶誕禮物→每人一張馬戲團門票,時間是 1月2日下午3點,地點就是在上面那個超大空地上的帳棚,名為「聖誕馬戲團」。

大概是因為還處於新年假期中,有指定位置的昂貴票價早已銷售一空,大爺動作慢買不到,所以,表演3點開始,2點開始進場,我們1點40分就抵達門口準備搶好位子,但天不從人算,綿綿細雨不到5度裡還是有很多人比我們更早就在排隊了,等了很久,終於開始進場,一走進帳棚,哇!是一個小型的耶誕市集耶,所有攤位都裝點著美美的耶誕飾品,還有耶誕市集必備的熱紅酒可喝耶~~再繼續往裡面進一道門後,才是表演舞台加觀眾座位。

就在我們東摸西摸、找座位、上廁所中,時間很快就過去,表演馬上就開始了,開場為團長介紹樂隊與批哩啪啦說了一堆,我也沒注意聽,第一個表演算是熱身,10幾個人有的互相丟棒子,有的兩兩互相翻來翻去,或獨自拿道具轉來轉去表演柔軟度,第二個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女藝人,團長介紹她是現今全世界表演「人體高射炮」藝人中唯一的女性,顧名思義,舞台的一端是超大充氣床墊,另一端是一台加農炮型發射機,先勁歌熱舞一番後,她就爬進炮管裡,在觀眾的倒數下,發射、飛越過整個舞台、命中目標--充氣床墊,吼~現場看還讓人頗緊張的說;表演才開始沒多久,4歲的小女孩已經 開始問了:「動物勒?怎麼沒有動物?」還好很快就出現12匹黑白馬的表演,之後還有空中飛人、會玩球的海獅等各式雜耍特技,多達20個左右的表演,特別的是,這次的藝人都來自不同國家分屬不同的馬戲團,唯一小小的不足是動物的表演太少,對4歲的小女孩而言再津采的表演都沒有動物來的有吸引力,大家事後的結論是,這是一場給大人而不是小孩看的馬戲團表演,難怪現場小孩其實不多,老人又比年輕人多。

你看過馬戲團了嗎?從現在開始,我終於可以大聲嚷嚷:「我也看過馬戲團了!」

我記得這幾年台北火車站和市民大道中間的那個小空地上,老是紮著大帳棚,裡面應該也是馬戲團吧~不要每次約會都只是看電影逛街吃飯,買個票進去看馬戲團吧!現場比電視好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