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001).jpg

聖誕節在我們這只有兩個人的家裡,就只有三件事要做,第一是準備禮物,第二是買聖誕樹和佈置聖誕樹,第三就是和大爺爸媽一起吃平安夜晚餐。去年生平第一次買耶誕樹,跑遍了所有商場,又是聖誕樹又是裝飾品的,累的我倆不成人形,今年大爺工作忙,一直沒提耶誕樹的事,我剛好前一週到隔壁鎮的相館拍大頭照,瞄到鎮中心的廣場圍了一個小圈子在賣耶誕樹,而且還是樹枝茂密很肥的那一種,就給它一直記在心裡;過了好幾天,大爺終於休年假了,終於提到該去買耶誕樹了,便盧大爺先去隔壁鎮中心看,到了鎮中心停好車,大爺說要到一邊的銀行領錢,叫我先去看有沒有喜歡的樹,有了去年的經驗,知道不能要求太高,真樹是不可能跟塑膠製的一樣成完美的等腰三角形且上下枝葉相同茂密,繞了一圈,不到一分鐘,我就選定了一棵樹,大爺領好錢回來後,非常驚訝我已經選好了,還再三問我是不是有確定,因為去年我們跑了10家左右的店,花了無數小時,我才左右不情願的說好,今年竟然在他領錢的3分鐘內就解決了,真是天助他也,如此簡單就解決了一件麻煩事。後來我看了去年的照片,沒想到今年花1分鐘選的樹比去年的還漂亮說,而且高度嘟嘟好,只比大爺高一點點,不像去年竟然比天花板還高。


今年24日剛好是星期日,按慣例星期日德國商店是不營業的,所以23日吃完早午餐後,便和大爺爸媽確認今年平安夜的菜單是→「Raclette 德式焗烤」後,趕緊出門做最後的食物採買。


24日睡到日上三竿起床吃完早餐後,開始忙碌的一天,先是裝飾耶誕樹,德國傳統耶誕樹是24日才可以裝飾的喔!很奇怪吧~~然後放一個月,到了一月底再丟掉,和大爺兩人合力把耶誕樹裝好後,則開始打掃家裡,因為前一個星期我幾乎天天都忙著買禮物,家裡就亂到不行,花了兩三小時才整理到能見客,這時我倆已經累到不行,剛好電視開始播每年聖誕節都會播的影片→「Sissi 西西公主 1」(總共有3集),這部影片聽說是全德國的女性,不分年紀都愛的影片,故事是嫁為奧地利皇后的巴伐利亞公主的一生;看完電影,休息也告一段落,該是我開始準備平安夜晚餐了,Raclette 就像火鍋一樣,所有食材都必須事先洗淨、切塊、用小碟子裝盤、放上桌,這又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總算全部解決,送到樓上大爺爸媽的餐桌上(如上圖右);接下來就是快樂的享用美食啦~~果然,吃這種東西無論如何,都會準備的過多,在起士的幫助下,才吃了半小時,大家就紛紛投降喊太飽了,最後所有食物都還至少剩下一半,所以第二天還要繼續吃;吃完晚餐就開始拆禮物時間,先在樓上拆大爺爸媽準備的禮物,然後下樓到我們客廳拆我們準備的禮物;拆完禮物,平安夜也算結束了。



25日算是閒閒沒事做的一天,吃完早午餐,上網閒晃,東摸摸西摸摸,和大爺玩兩回紙牌遊戲,一下午就這樣晃過,然後上樓繼續吃昨天沒吃完的Raclette當晚餐,吃完晚餐後,我寫blog,大爺先看了一會書,然後準時收看他等了很久的「金剛」。

26日一樣睡到10點半才起床,吃早餐,各自東摸摸西摸摸,下午一點多,樓上天花板就開始傳來「咚咚咚」的跑步聲,一聽到這聲音就知道大爺哥哥一家人已經到了,那跑步聲是體力超充沛的4歲小姪女跑跑跳跳製造出的噪音,我倆趕緊換裝上樓;到了樓上,大爺爸媽已經準備好午餐→「烤鵝腿」(下圖左),啊...傳統是要吃一整隻鵝,不過大爺爸媽嫌麻煩換成鵝腿,而且通常應該是平安夜就要吃這聖誕餐,但因為大爺哥平安夜要自己一家四口過,到今天才回爸媽家,所以我們的聖誕餐也延到今天才吃到~~大爺爸鵝腿烤的不錯吃,可是鵝本身的肉質很扎實,換句話說就是很難切開啦~~吼~~害我吃的超辛苦,反而是那1歲半的姪女,已經會自己拿湯匙吃媽媽準備的壓成泥的午餐了,嬰兒的成長真是快速的恐怖啊~~吃完飯後,先讓兩個小孩拆禮物,然後就開始進行我與大爺被兩個小孩玩的遊戲,一直玩到5點多,小的姪女已經開始想睡覺了,4 歲的姪女才不情願地穿上鞋子外套準備回家;大爺哥一家離開後,今年的聖誕節也算告一段落了~~ 

gosse(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