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流水帳一篇。

萬聖節原來並不是德國的傳統節日,但在商業炒作下,各大小商店還是努力推出各式應景商品;去年大爺買了兩顆大南瓜,讓我刻了生平第一顆的南瓜燈籠,還記得那時沒有經驗,南瓜的皮厚很難控制力道,最後完工時,客廳的地板宛如剛經歷二次大戰般慘不忍睹;之後,把南瓜擺在門口,就出門參加鎮上的萬聖節Party,美其名是聖誕節Party,實質上不過是德國人又有藉口喝酒啦~~~有化妝的人實在不多,我帶了個貓女的耳朵和尾巴就出門了。

今年原本我已經不想再刻南瓜燈籠,不過,在大爺的堅持下,我們還是買了一大一小的南瓜,大的觀賞用南瓜是拿來雕燈籠用,小的北海道南瓜則是準備作南瓜料理。星期二晚上趁大爺還未回到家前,我趕緊先準備『烤南瓜』晚餐,食譜是參考Yu Yu 家的網站,不過,我怕肥,把培根換成了豬絞肉,結果肉團味道超超棒~~~連大爺都說,下次作漢堡肉時,就用這個食譜吧!吃完晚餐後,開始刻南瓜燈籠,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果然順利許多,不到一小時就完成啦~~點上蠟燭,拿到門口擺,拍兩張照(如上圖),有打光和沒打光各一張,算是完成今年萬聖節儀式。

不過,今晚沒那麼快結束,晚上10點多,大爺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們音樂會已經結束了,5分鐘後到我們家接我們,是的,我們要出門----------->打打打------>保齡球,不要問我為什麼萬聖節要打保齡球,我也是一整個不瞭。德國的保齡球館跟台灣的長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就沒有拍任何照片啦~~等所有人到齊後,乖乖,來了12個人,男女各半,所以就男女生分開,各打一道,說實在,這些德國人還真神奇,平常也沒聽他們說在打什麼保齡球,結果第一局女生通通都80以上,更誇張的是愛可小姐,直接人就站在最前面的線上,彎下腰,手隨便推球,這樣也能被她兩局都打到111分;反而是採小跑三步正確打法的我,第一局只打了50多分,第二局好一點80多分,泣~~~   打完兩局後,女生除了愛可小姐外通通都說要閃人了,害我小楞一下,這會不會太早一點了啊!男生組還剩下4個人,所以我就併到男生那,跟他們一起打第3局,果然,我只是缺乏練習,最後第3局被我打出114高分  ,哇哈哈,總算爭口氣了,沒丟台灣人的臉~~~此時,差不多是晚上1點半,赫然發現所有球道都已經關掉了,只剩我們和我們旁邊共兩群人而已,他們同時也打完了,結帳時,看到球館把所有球道都關掉了,而我們成了最後走的客人,不會吧?!還不到2點了,明天還是假日(11/1是某個宗教假日)耶!怎麼大家就已經要回家睡覺了!球館也關門了!德國,果然是個沒有夜生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