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來到德國也快滿一年了,今天早上還去鄉公所領了新的居留證;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住在一個鄉下到每個人都互相認識的小村莊裡,村莊裡就我一個外國人,一年來每天晃來晃去,大家都已經知道村裡最高處的那戶人家裡住了個亞洲女生。

就在今天晚上,大爺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更精確地說,是住在樓上的大爺媽接到一通電話,然後拿下樓來轉交給大爺(我們和大爺爸媽是分開不同的電話號碼),大爺才接起說沒兩句話,就聽到他說:台灣,一個字,然後內容都是關於我,而且口氣超超陌生,害我開始狐疑,德國人是不太探人隱私的,怎麼整通電話都只說到我,而且好像還不是很熟?

等大爺掛掉電話之後,解釋給我聽,才知道,是村裡某個人打電話來說,他看到大爺載我出出入入的,也想要把他的菲律賓女友接過來德國,想問問我是怎麼申請過來的。可惜我是台灣人,是那種雖然到哪都要簽證,但只要申請,就拿得到簽證的國家,聽他說菲律賓好像很難申請到簽證,連觀光簽證都拿不到,這~~我就愛莫能助了~~

為紀念這第一通的諮詢電話,趕快寫篇文章來留做紀念;可見,本戶在我們還住在這的期間,將隆登本村莊之「亞洲疑難雜症問診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