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和大爺跑去參加Stuttgart的衛星城市--Esslingen的 『洋蔥節』。德國夏天的時候,各大小城市鄉鎮甚至村落都有這樣奇奇怪怪的節日和夏日慶典,這樣的活動說穿了,其實是因為德國夏天非常短暫,所有的戶外節目只能集中在這段時間舉辦,而市民也可藉由這些戶外節慶,充分享受夏日短暫的陽光。慶典內容大同小異,除了有些有特定主題之外,大部分就是找個廣場周邊通通給它圍起來,廣場中放個舞台有現場音樂演奏,其他地方放些桌椅,再來就是各式的餐車、飲料車,當然每個活動的規模大小不一,我有看過大到有4個舞台的,也有小到舞台連現場演奏都沒有,只拿來宣佈消息用。


Esslingen的 『洋蔥節』就跟我上面形容的慶典差不多,小小的一個廣場,連舞台都沒有,只不過所有餐車都會賣跟洋蔥有關的食物,最重要的食物就是我去年介紹過的-->洋蔥派

說了那麼久還沒說到重點,位在廣場正中央的是個雞尾酒飲料車,只見大爺看了看,
然後開口:你有喝過Caipirinha嗎?
我:什麼 ka..ri..? 沒有沒有
大爺:你沒喝過嗎?可是這是德國這兩三年最熱門的雞尾酒耶!尤其是女生超愛的說!
我:ㄟㄟㄟ...你有點給我喝過嗎?
大爺:好像沒有齁 
我:那我怎會知道啥是德國最熱門的雞尾酒啊 
大爺:那那我現在點給你喝,你要看好他們怎麼調的喔...
我:好啦好啦

這,其實就是一堆的Lemon 萊姆含汁 (不是Zitrone 檸檬) 切小塊後,加入一堆碎冰,最後加入某種顏色是透明的酒類混合而成,比較特別的是,大爺說,喝這飲料時,一定要跟上圖一樣,用兩根短的吸管一起喝才道地,至於用一根跟用兩根喝真的有差嗎?-->ㄟㄟㄟ,我是覺得沒差啦,至於好不好喝-->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