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來德國之前,我就說過來德國後我要學直排輪這件事,不過大家應該不記得了,可以回去看這篇文章,玩直排輪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買直排輪鞋,可是這鞋子其實並不便宜,大爺又深知我沒運動細胞又沒毅力,很可能花了大錢買了鞋子,結果我卻玩一次沒學會就放棄了。所以去年冬天前,剛好隔壁村莊舉辦直排輪與滑雪裝備的跳蚤市場,大爺就決定先花點小錢讓我試試看,如果我有玩上癮,再花大錢買好的裝備;幸運的是,我的腳小,跟德國小男孩的尺寸差不多,小孩子長得快,每年都要換鞋,舊的鞋(其實很多都還非常新)就拿出來賤價出清;所以當天我就以30毆元抱回了上圖左邊的直排輪鞋和右邊的滑雪鞋。

好不容易等了5個月後,冬天終於過去,滑直排輪的季節終於到了;原本大爺非常擔心我學不會,可能需要專業教練,因為當初在買鞋試鞋的過程中,我沒有一次能自己站立,連扶著牆也會摔倒;上個週日大爺還是決定先自己教我試試看,先去買了護挽護肘護膝後,我們就先開車到附近一個路面平坦的停車場,很神奇的是,坐在車上穿好直排輪鞋後,大爺還在穿鞋,我就自己先扶著車子,結果竟然可以自己站起來不跌倒,訝異的我試著放開扶著車子的手,也沒有摔跤,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開始對自己有信心,可是畢竟是第一次嘗試,常常我只是站著鞋子就自動倒退滑,要不然就是我很努力想要往前走就都只是在原地踏步,也怎麼嘗試都做不起來"滑"的動作都只是在走路,在教了我半小時後,大爺就自己滑去鄉間小路運動去,沒有大爺監督的我馬上就偷懶把鞋子脫了回到車上休息;第一次嘗試雖然有摔了幾次,一來速度慢二來有大爺在旁邊扶著我,所以都只是傷到護具沒傷到自己。

連著這個週六我們又回到上週日的停車場再次嘗試,不過這次才剛到停車場,我就嚇一跳,不像上次,這天停車場幾乎停滿了車,而且常常有車子進進出出,但我們還是開始我第二次的課程,一開始我就發現我有進步了,不但停止無法控制的自動倒退,還能走著走著就有點滑起來的感覺,大爺看我已經不需要他扶我,很快就放我一個人繼續練習,他自己就往鄉間小路滑走了;因為這次已經有點滑的感覺了,所以我沒有在大爺走後就馬上回到車子裡休息,我繼續一個人從停車場這頭滑(走)到另一頭,再從另一頭滑(走)回來,馬上我就發現只要地面有稍微不水平加上一點點的力量,其實非常容易滑,再加上停車場車多,只要隨便往一輛車滑去,然後用手撐住車子,就算還沒學煞車的我都可以停下來(這叫手煞車嘛?),這樣來來回回了數十次以後,我就開始感到無聊(雙子座果然沒定性),想要去看看大爺的鄉間小路風景如何,可是連接停車場和鄉間小路的先是一個微微上坡的路段,我沒辦法利用下坡的衝力必須靠我自己的腳力滑過去,先試了兩次都沒成功,終於在第三次我衝過了這個上坡路段,越過這路段後開始對自己深具信心,想說這下子我終於會滑了,那我就不要回頭,繼續往大爺的方向滑去,這樣大爺在半路上看到我一定也會很開心我第二次就學會了,所謂出生之蠹不畏虎,我義無反顧地往鄉間小路滑去,這條鄉間小路是平常德國散步、跑步、滑直排輪、騎腳踏車沒有汽機車的專用道路,我滑著滑著,ㄟ,怎麼還沒看到大爺,繼續滑,ㄟ,我應該已經滑了一公里了吧,好累喔,開始出汗了,還是沒看到大爺,繼續給它左腳、右腳滑滑滑~~(20分鐘後~~)前面那個向我這個方向滑過來的,穿著短褲的好像就是大爺,YAYA,終於看到大爺你了;果然如我預料大爺非常驚訝看到我,他以為我早就躺回車子裡休息了,沒想到我竟然學會滑,還自己滑了這麼長的一段距離。

高興完之後的大爺就叫我從背後扶著他的腰讓他帶我滑回停車場,不明就理的我還想說我可以自己滑來就可以自己滑回去啊!原來我沒發現剛剛我其實滑了非常長的一段上坡路,現在回程就變成下坡路,對於還沒學會煞車跟控制速度的我,下坡實在太危險了;瞭解原因後我就乖乖的讓大爺帶我滑,沒滑過還真的不知道,那下坡速度超超超快,我幾次都覺得我輪子在嚴重抖動,好幾次都覺得沒辦法維持平衡要摔跤了;過了下坡段後大爺就讓我自己滑,愈看我滑他也愈具信心,還叫我加長每步滑行的距離;最後終於回到連接停車場的道路,大家還記得我前面說因為是上坡段所以我試了三次才滑過去吧!回程上坡就變下坡,好死不死,此時剛好有兩輛車要出停車場,兩輛車占滿了整個道路只剩最左邊有一輛腳踏車的距離可以通過,而我人卻在道路的右邊,還沒學會煞車也不會控制方向正在坡段頂端的我,無法阻止輪子繼續往車子方向滑去,眼看著車子愈靠愈近,我的下滑速度愈來愈快,我努力想往左轉,「碰」的一聲,我的屁股以極大的力量摔倒在左方的車子前,一陣痛楚從下腰處傳來,我連移動自己的力量都沒有,只能大聲呼叫大爺,大爺飛快的趕來把我從地上抱起來,此時那輛車的司機也緊張的下車跑來看我,痛到不行的我其實已經無法用德文解釋不是他的錯,帶我回車子後,幫我把鞋子脫掉後大爺就趕緊開車回家。

回到家後我直接就往床上倒去,因為是傷在下腰部,所以坐椅子時會壓到傷處,躺著時也不能面朝上,只能以背朝上或側躺方式睡覺,當天晚上我就是躺在床上度過的,經過了兩天的休息,到現在為止,要彎下腰拿東西或上樓梯時,我的下背部仍會傳來輕微抽痛;這次受傷其實還蠻嚇到我的,因為從小到大從沒受過啥重大傷害,雖然也摔過很多次車,但都是外表擦傷,這次皮膚上連淤青都沒有,完完全全就是內傷,害我一開始非常擔心會留下後遺症,不過應該只是自己嚇自己,現在我走路沒問題,應該沒傷到机椎。至於直排輪我應該還會繼續玩下去,不過,我要先去買了「屁股護具」再繼續玩,雖然我也知道因為手和膝上都戴有護具,摔跤時要往前倒才安全,但往後倒是人的本能(因為屁股肉多),屁股保護裝置還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