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的天氣好冷,雖然不至於冷到需要穿羽毛衣,但中午下課後,原本想去光華商場逛逛,一走出教室大樓,馬上打消念頭,這麼冷的天氣還是趕緊窩回我那溫暖的小窩比較實在。不過台北天氣再冷,只要想想德國那恆常低於零度的冬天,就會覺得台北真是溫暖的不得了阿!!

話說在我回台渡假前的那個月,德國真是冷到不行,有兩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是“負”十度以下,每天上下學都可以享受到啥叫“冷到骨子裡”,除了去學校,就只有躲在家裡準備期末考。就在回國前的最後一個周日,屋內灑滿了好久不見耀眼的陽光,但歐洲冬天的陽光是沒有溫度的,太陽再刺眼,空氣依然寒冷,已經受騙了一整個冬季的我,決定還是窩在家裡繼續準備期末考比較實在;才剛坐上書桌,打開課本,
大爺就說:“快去換衣服,我們出去走走。”
我說:“不要,我要唸書,而且外面好冷。”
大爺:“今天一點都不冷啦!再說等我們從台灣回來後德國就已經是春天了,今天是這個冬季最後一次我們能去戶外走走了。”

穿好羽毛衣、毛帽、圍巾、手套全副武裝出門上了大爺的車,才發現車上的儀表板顯示著車外溫度-->正7度,哇哇!!正的耶!我不知已經有多久沒看到那個“+”出現了。就在我的驚呼聲中,窗外出現了我家附近那個夏天時很多人在游泳並設有天體營的湖。

因為之前天氣真的是太冷了,湖水早已全結成冰,剛好又遇到冬天裡難得一見的好天氣,超愛戶外活動的德國人怎會放棄這麼好機會,湖邊的停車場早已擠滿了全家出遊的車輛。

說了這麼多,其實要謝謝大爺硬是把我拉出家門,讓我終於體驗到生平第一次-->行走在(結成冰的)湖上。

德國人當然不會在湖上走走就了事了,很多人直接換上冰鞋,在湖上展開滑冰秀,年輕人則直接在湖上打起了湖上(冰上)曲棍球。


年紀大一點的就玩“冰上保齡球”,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遊戲,遊戲方法大概是以丟保齡球的姿勢擲出圖中那個怪怪長得像吸馬桶的東西,


看誰了丟到越接近底線而不超過就是贏家。


雖然我沒有冰鞋,也不會打曲棍球,但堆雪人我可會。


沒有穿冰鞋也沒關係,把湖上的雪清出一條跑道,穿著一般的鞋子一樣可以享受溜冰的速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