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還記得去年耶誕節,大爺回德國過節,傳了他和大爺爸媽圍著耶誕樹的照片給我看,這一看,真是嚇死我了,這這..耶誕樹怎麼這麼醜啊!上面怎麼只有幾根禿禿的樹枝!孤零零地站著一個據說家傳已久的老天使。電視裡面還有我在台灣和美國百貨公司的耶誕樹都很美啊,怎麼德國的耶誕樹這麼的..ㄟ..不上相啊!

今年才剛進入12月,大爺就宣佈,按照傳統,大爺爸媽會佈置在樓上客廳的耶誕樹,但我們也要在樓下我們自己的客廳裡放我們自己的耶誕樹。認識我久一點的人都知道我是很懶惰的,雖然有自己的耶誕樹聽起來很不錯,可是還要去挑樹,挑裝飾品...超麻煩,見大爺後來沒啥動作,我就當他是說說而已。沒想到,耶誕節前的最後一周,大爺開始放假(其實是在家工作),宣佈我每天下課後,我們就去找耶誕樹,直到我們買到樹回家為止,從此開始了三天尋樹之旅。

很多美國家庭都會用假的聖誕樹,可是龜毛的德國人是很堅持一定要用"真"的耶誕樹,假的耶誕樹在德國是沒有市場的,既然如此,家家戶戶都需要真的耶誕樹,各大大小小的賣場、Super market都有賣耶誕樹,為啥我們還要花三個下午,跑遍周圍一小時車程內的各大小商店尋找我們的耶誕樹呢?問題在於,這些樹都是特別為了耶誕節而培植出來的,還來不及長大就被砍下來了,所以95%的樹都呈現禿頭狀,剩下5%能看的已經在別人家了。這樣大家能了解要在耶誕節前三天找到一棵大小適中,枝葉不過多又不過禿,左右還要對稱平衡的耶誕樹有多困難了吧!

 

先在成堆的耶誕樹裡尋找中意的樹。

image57.jpg

 

挑中一棵超高的樹。

image58.jpg

 

工作人員會把你選中的樹放到這個機器裡包裝起來。

image59.jpg

 

推著包好的樹結帳去。

image60.jpg

 

運到家的樹。樹旁邊那個綠色圓圓的東西就是拿來固定樹幹的東西,可依照樹幹大小做調整。

image61.jpg

 

事先準備好的裝飾品。

image62.jpg

 

小棵的樹大多發育不良,害我們只能買大棵的樹回家,結果竟然比天花板還高。

image64.jpg image65.jpg

 

image1.jpg
眼看只剩兩天就平安夜了,我急著要佈置耶誕樹,但大爺說不行,一定要等到12月24日才可以佈置耶誕樹,啥?好不容易等到24日,花了一 小時和蠟燭電線搏鬥,終於佈置好了我的生平第一棵耶誕樹,有沒有很美啊!其實樹上有很多很美的流蘇,可惜照片上看不出來。

 

 

 

 

 

 

耶誕樹佈置好,接下來就是平安夜晚餐啦!今年我們吃的是火鍋耶!!!用的是瑞士起司鍋的鍋子,把放起司改成放水,就變成道地中式火鍋啦!大爺最高興的是, 他竟然在德國超市發現他最愛的金針菇,價格當然是很昂貴的啦,大爺爸媽第一次看到這種奇怪的菇,也愛上了它說。材料有了, 接下來就是沾醬,我是用從台灣帶來的正統牛頭牌沙茶醬,大爺不愛沙茶醬,他用在德國超市買到的日式Teriyaki醬加一顆生蛋,怕大爺爸媽吃不習慣,我 們還幫他們準備了一般德國人用的沾醬,不過,最後大爺爸情衷Teriyaki。

imag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