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聖誕老公公來囉!』

早上被大爺從床上挖起來,馬上想到今天又是討厭的星期一,高速公路會嚴重塞車的星期一,慌亂的下床,進浴室,開始刷牙洗臉沐浴,洗好澡帶上隱形眼鏡,包著毛巾走出浴室,一眼就看到原本應該擺在門口的長靴,盡然跑到家裡來了,還有一堆東西看起來是餅乾糖果的東西在靴子旁邊,我雖然已經沖過澡了,然而周公並沒有離我而去,仍然恍神的我走向在吃早餐的大爺,一附還在夢遊的樣子問大爺:『為什麼我的靴子跑到浴室門口來了啊?它不是應該在大門口嗎?還有靴子旁的那堆東西又是什麼啊?』

大爺應該原本期待我會因驚喜而大叫,完全沒想到我是一臉莫名其妙的質問他。只好跟我解釋,今天(12/6)是『尼可拉斯日』,尼可拉斯就是聖誕老公公的名字啦~今天是他來臨的日子,所有在過去一年表現良好的小孩,都會在今天收到餅乾禮物。而12/24日是『耶穌誕生』,現在因為美國文化的影響,所以12/24尼可拉斯還會再來第二次送禮物給小朋友,但12/24就不叫做『尼可拉斯日』,是叫做『耶穌誕生日』。

喔喔!!受教受教,意思是我今年會拿到兩次耶誕禮物就對了,耶耶!!我愛德國!!我愛耶誕節!!

出門後,果然看到騎著腳踏車的郵差先生和計程車司機都帶著耶誕老公公的紅帽子說。



Eva碎碎唸:德國人還真愛耶誕節,先是降臨日月曆、降臨日燭臺,今天是尼可拉斯日,還有已經開跑很久我還沒介紹的耶誕市集。美國人都沒這麼多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