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日,早上起床後,上樓吃早餐,一進到廚房就看到餐桌上比平日多了這個燭臺花圈,大爺看我瞪著燭臺發呆的蠢樣,便告訴我這就是『Adventskranz』(降臨日燭臺),看我仍然杵在那邊一付有聽沒有懂得樣子,就知道語言學校老師沒教我,只好跟我解釋起來。

原來在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天開始,分別叫做第一、二、三、四個降臨日,每個降臨日都會點燃一根蠟燭,上面那張照片是在第一個降臨日照的,所以只有一根蠟燭有點燃,之後每個星期日都會多點燃一根蠟燭,四根都點燃後的那個星期,就是耶誕節啦~~

大爺解釋完之後,愚蠢的我又繼續問:『喔!就是把榭寄生加上4根蠟燭後擺在桌上嘛!那你們不把榭寄生掛在大門口喔??』

大爺:『啥?榭寄生?這才不是榭寄生,這跟榭寄生是不同種的植物做成的,家裡的是超市買來的塑膠製品,勤勞一點的人會去森林裡摘耶誕樹的樹葉,然後自己動手做成花圈再加上蠟燭,你想要自己做一個嗎?』

我:『我做喔?那那..算了..我們看你媽買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