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的杯子是有的故事的,去年我剛才來到德國時,大爺有個白底黑字寫著「The Boss」的馬克杯 (如下左圖) ,後來被他摔斷耳朵,於是去年耶誕節大爺媽又送了他一個黑底白字的「The Boss」杯,這兩個杯子可說是大爺的最愛,每次不服我說的話時,他就會說:「可是我有Boss杯,所以我是一家之主」,我則回他:「哈哈哈,一家之主?你只不過是『The boss of the cup』,滾一邊去」。

台灣Office的同事們應該都已經聽說大爺過完新年後就會成為經理的事了;在大爺第一次被他的經理約談,被告知經理本人即將調往別的部門,空出來的缺,他是被點到的人選之一的那天,下班回到家後,他馬上便跟我稟告了這件天大的事,但他才成為 Team leader 一年多,雖然完成了公司內部成為經理人前必上的課程,但成為經理還是早了點,一來高興自己的工作表現有受到肯定,二來卻開始煩惱不知是不是該接下這個挑戰,說著說著,說到一段落後,搞笑的本事又出現了,大爺:「那我以後都不能用我的Boss杯了。」
疑惑的我:「ㄟ,為什麼不行?」
大爺:「因為以前我不是Boss啊,所以用Boss杯有諷刺的意義,啊,現在如果我真的變成Boss了,那用這個杯子就沒意思啦~~」
大笑兩聲之後的我:「蝦米?Boss?阿你不過是要成為一線 (最低階的) 經理,貴公司的Boss那輪的到你啊,是住在紐約的那位好嗎~~」
大爺:「吼~那位是 The bigest boss啦,一線經理也是Boss 啊,不過是最小的Boss而已啊~~ 那那~~我要一個『The big boss』杯」。

雖然大爺只是無理取鬧隨口說說,但我一直記得這件事,但我連他的「The Boss」杯是去哪裡買的都不知道,「The Big Boss」杯大概全世界都找不到吧~~還好印象中曾在網友Emma 家中看過她介紹有種顏料可以上到杯盤上,就決定那我自己來做一個吧~~

先買了一個藍底沒圖案的馬克杯,再到前面介紹過了 IDEE 找這叫做「Glass Color」的顏料,IDEE有賣兩種型式的,一是做成廣告顏料狀,必須另外用水彩筆上色,令一種是外包裝就是筆狀,可以直接上色,我怕用水彩筆不容易控制字體粗細,就買了筆狀的,一隻印象中是2.49 毆;動手時,怕他以後又繼續升遷,然後繼續吵說要「The big big Boss」or 「The big big big Boss」...杯,一勞永逸,決定做個他這輩子是不可能升到的「The CEO」杯給他;做法其實很簡單,顏料筆包裝上就有說明:
1. 把杯盤先洗過擦乾。
2. 上色。如果塗不好,可以用沾濕的棉花棒或衛生紙擦去原本已經上好的顏料。
3. 放著至少4小時讓顏料乾。
4. 進烤箱用160度烤半小時。
5. 關掉烤箱,杯盤仍繼續放在烤箱降溫。
6. 等溫度降到室溫後取出,洗過後才能使用。

看起來很簡單,不過我顏色塗的凹凸不平的,看人家Emma做的就很漂亮,不過,我想有經驗第二次做應該就會進步很多啦~~做好後,找個盒子包起來,成為大爺的聖誕禮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