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幾天的雪橇處女秀後,星期天大爺又提議說要出門去滑雪撬,其實我是非常不情願的,因為天氣非常冷,不想出門受凍,後來拗不過大爺還是出門了。大爺說上次在自家山坡上玩不過癮,這次要找個比較專業的場地來玩;於是我們開車先到了隔壁村莊的滑雪場,就是在一個小斜坡上,有可以讓滑雪的人用手拉著上山的纜繩,一旁有塊地方有人在玩雪橇,我們也跟著先玩了一兩次後,我就開始抱怨天氣已經很冷了、風又大就更冷,不願意繼續玩;大爺只好說那麼找個風小一點的地方玩吧,他記得下一個村子也有滑雪場地,花了我們很多時間,在第二個村子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入口,第一個路人還給了錯誤的訊息,花了很久的時間總算找到後,ㄟ~~是比上一個場地大一點,可是全部被滑雪的人佔滿了,而且也沒有人在玩雪橇;只好打電話給兩個小孩的父親--大爺哥(註一),大爺哥說最好的場地就是在Donnstetten -- Schwäbischen Alb  (史瓦本山脈)最著名的滑雪聖地,可是有點遠,另一個離我們比較近的是他們隔壁村,所以我們就先去他們隔壁村,果然有個好小好小的小山坡,不知為啥,這個小山坡擠滿了滑雪撬的人,大人小孩通通都有,好吧,我們也跟著滑,我們滑著很多次喔,因為山坡真的很短,滑下去後可以很輕易的往上走回去,玩了幾次之後,我就開始覺得無聊了,肚子也餓了,都已經下午2點了啊,就嚷著要回家;可是大爺還不想回家,於是就說史瓦本山脈的小村子通常都會有美味的當地料理,企圖以大餐誘拐我。



到了Donnstetten 才發現它是跟我家有得拼的鄉下小村落,就是那種只有一家餐廳,一家銀行,一兩間麵包店的那種小村子,只是得天獨厚,村子周圍的山坡非常適合滑雪等運動,所以成為 Schwäbischen Alb 最著名的冬季運動場所,然而我們運氣不好,當天村中心的餐廳老闆生病不做生意,還好滑雪纜車那裡的餐廳還有開,草草吃過德式炸豬排套餐(還不錯吃喔~)後,回車子上一人拉一輛雪撬,我們要開始爬上山,先來介紹這滑雪場,它分割成左右兩邊,左邊2/3 是滑雪用,右邊1/3是滑雪撬用,中間有用網子隔起來,井水不犯河水,滑雪部分有至少3座上山纜繩,這纜繩不是用手拉的那種,而是會垂下一個很長的繩子,繩子底部有個板子,可以左右各坐一個人,屁股坐在板子上,滑雪板仍是踩在地上,一路被拖上山;雪橇的部份就沒有那麼命好啦,要自己上山,吼~~果然是專業場地,坡度很陡又很高,爬一次就累到不行,有的地方還太陡爬不上去,因為坡度陡,往下滑時就非常非常刺激~~連大爺都要一路用腳煞車,我當然也是一路煞車尖叫到底,玩了(爬上山坡)兩次後,我就沒力了,不想再爬上山,大爺還想要玩,只好哄我再玩一次就好,這次我們兩個一起搭一輛雪橇,這樣我就不用拉著雪橇上山了,努力爬啊爬啊爬了10分鐘,終於給我走到最上面,上車,我坐前面大爺坐後面,我腳放在雪橇上由大爺負責煞車和控制方向,大爺腳輕輕一推,雪橇已經飛奔出去,重力加速度,雪橇以比以往還要快的速度往下衝,我大叫:啊啊!煞車啊!煞車啊!啊啊!大爺努力伸出腳煞車,但我們速的真的太快了,碰的一聲,大爺飛出了雪橇,只剩下我繼續啊啊!~~過了兩秒鐘才想起我的腳也可以煞車啊~~趕緊把腳挪至地面,獨自一路煞車至終點 (因為坡度很陡,根本不可能中間停下來把大爺再接回來),然後在坡底等著大爺一臉大便的""下山。

有興趣到Donnstetten的人可以參考官方網頁,距離我家才30分鐘車程而已,所以我們之後應該還會常去玩,但從Stuttgart 過去就有點遠了,開車至少要一小時喔,從Ulm 過來也大概是1小時。

註一:在德國雪橇通常是給小孩子玩的啦~~所以家有小孩的人比較會知道哪裡有好的場地可以滑雪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