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重點之一當然就是『吃』;在柏林的最後一晚(其實才第二個晚上),大爺問我想吃中餐還是日本料理,我說都不要,人家我要吃道地的『布蘭登堡』料理啦!最近是德國白籚筍的盛產期,而柏林周邊與布蘭登堡州是德國土地最貧脊的區域,卻生產最棒的白蘆筍,柏林街上每家餐廳都推出各式各樣的白蘆筍料理,我怎麼可以錯過。

翻開JTB旅遊手冊,相中剛好位於博物館島附近的「Mutterhoppe-->布蘭登堡家鄉料理餐廳」,書上的地圖顯示餐廳就在尼古拉教堂前面,怎知怎麼找都找不到,按照地址尋覓後,才發現書上的地圖是錯的。

進到餐廳第一件事當然是先點飲料,大爺要了一份英文菜單給我,吼~人家我現在看德文菜單的功力已經跟看英文的差不多了啦~看著英文飲料單,為自己點了「Bitter Lemonade」,在美國的時候我常喝Lemonade,白話點就是「檸檬水」,來到德國後,我發現德國每個地方的Lemonade都不太一樣,這次前面還加了個Bitter (苦),發揮我神農氏嘗百草的民族精神,就給它點了喝,大爺點時我沒有注意聽,只知道他點了某種當地的啤酒。

這家餐廳動作是非常慢的,等了很久後,才看到侍者悠閒的端著我們的飲料過來,把左邊那杯放在我前面的桌上,右邊那杯放在大爺前面,我心裡不禁抱怨起來,這侍者到底是用哪隻眼睛看的,覺得我會是點啤酒的那個人啊??心不甘情不願的自己動手把飲料給換過位置,才剛離手,
大爺就大叫:你幹麻拿我的啤酒?
我:哪有,那杯是你的啊!這杯有吸管的才是我的啊!
大爺:那杯有吸管的才是我的啤酒啦!
我:你亂說,哪有人啤酒用吸管喝的啊,而且還是紫紅色的..
大爺:那你自己喝喝看...

喝了一口後的我:ㄟ,還真的是啤酒耶!喔喔喔,我想起來了,你點的是Berliner beer 對吧。

是的,柏林當地產一種叫做Beliner 的啤酒,這啤酒最常的飲用方式是混合蔓越苺汁一起喝,我喝起來的感覺是,喝的時候覺得在喝果汁,等飲料吞下肚後,口中留著的卻是啤酒味,沒喝過的人來到柏林,建議嚐嚐看~~至於好不好喝這個問題?ㄟㄟㄟ,本小姐本來就不愛喝啤酒~~~


說完飲料,來說說這家Mutterhoppe餐廳,這其實一家非常老字號的餐廳了,餐廳位於地下室,室內裝潢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古董,可惜我沒有拍下來;我的旅遊書上寫說需要預約,根據我們的經驗,如果你是要6點~7點來這裡用餐,那真的是要預約,否則一定沒有位子,我們是約7:30才到這家餐廳,那些第一輪的客人已經吃喝的差不多了,所以開始慢慢有空位出來;此外大概是這家餐廳本來就走有點格調路線,所以點菜,上菜等速度都非常慢,我和大爺是先有心理準備一整個晚上都要耗在那,才坐下來吃的(反正逛了一天,腳已經殘廢了),對於想要享受悠閒緩慢步調夜晚的人而言,這餐廳的氛圍真的很不錯;我們點的菜有,當季的白蘆筍料理和傳統的德國豬腳「Eisbein」,其實德國豬腳有兩種,一種是這種Eisbein,令一種是皮炸的脆脆的Schweinhaxe,個人是比較喜歡吃Schweinhaxe啦!至於價格,其實還蠻便宜的,這樣一整道菜才不到10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