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柏林之旅,是在很倉促的情況下成行的,就依賴著我從台灣帶來的旅遊手冊,隨隨便便的大概規劃出每天的行程,出發前一晚,大爺一面整理行李,一面看新聞,突然大叫:『柏林火車站今天啟用!』趕忙跑到電視機前一探究竟--柏林一直以來不像其他的城市有個Main Station,來往柏林的旅客通常都是利用"動物園站"或"東站"上下車,興建多年的"Main Station"終於在世界盃開打前一個月正式啟用,雖然整個德國正處於異常寒冷且天天下雨的天氣中,興奮不已的柏林人還是全湧向Main Station,開起狂歡Party 中。

抵達柏林後,我們先參觀了就在我們住宿附近的夏洛登堡,然後大爺就提議去看看新火車站。遠遠的,還沒看到火車站的影子,就先聽到巨型喇叭傳來的現場搖滾演奏,走近後才發現,原來前一晚的開幕Party尚未結束,雖然現場下著雨冷到爆,做啥都要Party的德國人還是很堅強的右手撐傘左手拿啤酒杯,繼續狂歡~~(右下圖)

從上面的照片就可看出,這車站全部是用玻璃蓋成的,聽說是現在全歐洲最現代、最大的火車站,中間的部分是小型的複合式商場,一些在德國比較普及的品牌或商店,都有在這裡設點,對於不住德國的遊客而言,還蠻不錯逛的;對於住德國的人而言(就像我們啦~),那些牌子每個城市都有,實在不用特地在柏林買。而左右延伸出去的就是軌道部分,右上圖仔細看可以看到一輛紅色的近郊火車正從左邊駛離火車站。左下圖的是火車站大門入口。

下次來柏林,不要忘記把這座全歐洲最大的火車站加到你的旅遊景點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