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image50.jpg  
海德堡--德國最著名的大學城,浪漫不已『學生之吻』巧克力的發源地,其實離Stuttgart不遠,坐火車往北一個小時就到了。

海德堡有什麼好玩,請自行到各大書局翻閱德國旅遊手冊,或上網Google,這裡只介紹『吃』。



s2image49.jpg首先來更新一下旅遊資訊,觀光客最愛,也是每本旅遊手冊必定提及的 Konesel 咖啡館,現在正在重新裝潢中,老闆在原咖啡館隔壁開了一家小店,專門販售『學生之吻』巧克力。喝不到咖啡,還是能買幾個巧克力甘過癮的,不過,這裡偷偷告訴大家,這巧克力裡的料跟『莫札特巧克力』的料差不多,都是甜死人不償命,不愛吃死甜的人,還是不要多買的好。

 

 

 

對於只是來德國玩玩的人,這家店不重要,但對於在德國長久居留的人而言,看到這家店,真是會感動的掉下眼淚來。不過,得注意營業時間,雖然海德堡算是觀光據點,但90%以上的商店仍不具有在周日營業的特殊許可。想喝珍珠奶茶,可別像我一樣在星期日跑到海德堡,卻只能在人家門口跳腳,哀怨之餘只能照張相聊表安慰。

s2image47.jpg



s2image53.jpg
最後要介紹大家好吃的不得了的『德國豬腳』,連大爺都說好吃,像我一樣不吃肥肉的女生也不用擔心,這豬腳大部分都是瘦肉,配上煎的酥脆的皮一起下肚,現在想起仍讓我口水直流;而且份量非常大,我和大爺兩人只點了一份豬腳加一份莎拉,竟然兩個人吃到撐到不行,又不甘心浪費美食,只好玩起猜拳遊戲,輸的人要吃一小塊。這麼美味的豬腳到底在哪裡呢?這家店位於Haupt Strasse (主街) 從Markt Plaze (市集廣場) 方向算過來的第二還是第三家店,店名我沒記,想去吃的人,就請帶著這張我在餐廳門口照的照片找吧....

s2image54.jpg



後記:過了一個多月後的某一個星期六,我又再度回到海德堡,不過,似乎我命中注定就是喝不到珍奶,這次竟然在店門口硬生生的看到『關門大吉,所有物品廉價售出』的紅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