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已經說過我這星期必須要完成學校註冊手續,因為學校給的時間其實有點小緊,昨天才收到私人保險公司寄來的學生保險資料,今天憑這資料去公保門市申請「免公保證明書」後,學校要求的文件才算齊全。因為怕今天才把文件寄出去,學校會來不及在明天截止日之前收到,和大爺商量一下,決定要親自送到學校經辦人員的手上,但大爺要上班沒空,所以這次我必須自己單獨去學校。


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去這學校了,之前去過好幾次,都是大爺載我去的,學校離我們家其實不遠,開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但搭乘大眾捷運系統的話,不多不少,單程就要花掉我一個半小時,很不可思議吧,整整三倍的時間;想想反正我現在什麼不多,就是時間多,老娘就跟你耗上了,(請開始參照右邊那張圖) 先坐本村唯一的一輛公車到F小鎮上去,本鎮非常非常迷你,只有兩家銀行門市加一間迷你超市,所以對外聯絡的選擇一樣很單調,就只有小電車往N小城,N小城還算是人勉強可住的地方(是的,我家絕對不是給人住的地方),這裡有公保的門市,可以先去申請我需要的「免公保證明書」,運氣好,遇到一個聰明又有禮貌的服務小姐,我才講一句話她就知道我要啥東西了,而且態度好好喔~~好像我要給她多大的生意一樣,明明我就是去跟她要我不用保她家的證明書啊 ( 住台灣的人大概不能體會這有啥好感動的)~~順利處理完後,回到車站,開始研究到底該如何買車票,因為下一站R大城並不是在「大屎城交通網」路線內,我還沒使用過「R城交通網」的大眾運輸,今天除了交文件外,就是想要順便探勘一下看看R城和學校的交通路線。順利抵達R城後,剛好是中午時間,我對R城雖不如屎城般熟到可以一家家店名依序念出來,但也跟大爺去過好幾次,火車站、公車站、市中心等等的相對位置大概是知道的,於是先到市中心人行徒步區解決午餐,隨便手一指竟然買到加了很好吃的白菜的魚堡。吃飽擦淨後該繼續今天的探勘,往公車總站的方向走去,Holala~不愧是還有Kaufhof (德國的連鎖百貨公司)的大城,公車總站也不小,從頭走到尾,終於在尾巴找到前往學校的公車,一樣要研究一下票價結構,很高興發現往學校的車班每十分鐘就一班,這樣只要搬到R城,上下學就不成問題了;坐上公車,不到十分鐘就抵達學校,暑假期間校園裡空無一人,只剩少數職員依然照常上班,送出文件,看樣子我準備的東西很齊全,臨時說要看我的居留證,還好連不在文件清單裡的護照我都準備了;離開學校,坐上跟剛剛反方向的公車回到R城市中心,想說終於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了,可以開始好好逛逛我未來一年要住的R城 (雖然還不是100%確定)。


逛完市中心後想想也該開始往家的方向前進,回到N小城後還得繞去超市買點晚餐要吃的青菜說,再晚晚餐要吃的肉就來不及解凍了;走回我還很不熟悉的R城火車站,東瞧西瞧發現只有月台上才有德鐵的自動售票機,好,那就去最近的第一月台買票吧,找到一台無人使用的售票機,開始努力跟機器奮鬥起來,出發時間:馬上、目的地:F小鎮、有沒有火車卡:沒有、哪種車廂:二等車廂、車種:全部-->搜尋....歐歐歐..螢幕上出現好幾班火車,耶~~我到N城後還要去超市不能馬上回F小鎮,這裡還要想辦法改成下一班才行.....耶耶~~怎麼火車已經來了,啥啥,往屎城的..啥..我還沒買票耶,那那那...上火車後再買好了...正要踏上火車..耶耶..不對耶..往屎城的火車有兩條路線可以走,只有東邊那條線才會經過N小城,趕快抓個站在旁邊的小女生們問一下:「請問,你知道這火車會經過E大城嗎?」,小女生回說:「E城啊,會啊」,那好,就是走東邊的那條線,趕緊跳上車,找了個座位坐下來開始算算下一班往F小鎮小電車的時間,並盤算一下晚餐到底要煮啥,接著想到,我來德國快兩年,都只有看別人在火車上買車票,自己都沒有做過,今天這個探勘之旅還真不錯,又可以增加個新經驗了(這人完全不知已經噩運罩頂了),看看窗外,突然覺得有點奇怪,耶..這火車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停過啊,這種紅色的區域火車不是最愛站站都停的嗎?....到了outlet小城M還是沒停...開始覺得奇怪了,這時,突然想起..遠古時候曾經有個台灣同學告訴過我,從R大城有輛火車是直達屎城的,中間完全不停站...啊啊啊...我不會是搭上那傳說中的直達車了吧,趕快算一下時間,不可能啊,這輛車應該是有停N小城才對啊...這時火車已經開始接近N小城,很高興地發現正在減速中,撈起包包走到車門口,我要下車囉~眼看著車子接近月台..進到月台..呼地一聲..過了月台....是的..車子只有減速並沒有停下來...我愣愣地看著那消失的月台,心想,我可不可以現在去拉「緊急煞車鈴」,人家我要下車啦!!

無奈地走回位置上,剛好我坐在最靠近後門的地方,沒有人看到我剛剛愚笨地要下車的舉動,心理開始很悽慘的想:不會..真的要一路坐到屎城去吧?這..單程也要個半小時耶,而且,待會還要加買這莫名其妙多出來的票,唉唉唉~~這樣來回一趟少說也要多個10歐,耶..E大城快到了..耶...沒停...真是好樣的小女孩,這火車沒停E城她還能知道會經過E城,去....終於..驗票員走到我的車廂了,拿出皮包準備買票,先開口問:「請問下一站停哪?」驗票員用他那面無表情的屎臉說:「屎城」..去..還真是背到不行...繼續開口:「那從R城屎城的車票一張」,驗票員繼續用他的屎臉說:「身分證件」..耶..買車票要看證件嗎?真奇怪...算你今天走運..平常我是沒證件的,今天剛好帶了護照出門,把護照給他,開始覺得奇怪,他幹麻那麼認真看我護照啊,還從上面不知抄了啥,因為他的臉真的很屎很不友善,我也就不想多說啥,反正火車上買票應該會有個服務費,坐到屎城已經很屎了,不差這兩三歐的服務費了,待會他說服務費多少我就照付就是了,他又開口了:「你這證件上面沒有地址」,那所以勒?買票要地址做啥?做錯車心情就已經很差了,翻了翻包包,剛好早上帶出門的保險證明上有地址,遞給他,他仍然非常沉默絕不開尊口,那我來問一下好了:「請問那車票多少錢啊?」看他都在那手持的機器上按了那麼久總該有價格了吧,結果竟然完全不理我,過了3分鐘後~~一句不發地把護照保險證還我,然後從他那台機器上撕了張紙給我後就要走人,我超莫名其妙地問:「所以....那車票多少錢啊?」好像要他說句話就要殺了他般,仍然不肯開口只用手指了我那張紙,我低頭一看,上面寫著:罰金40歐,車票8歐。蝦米,這什麼鬼東西,我問:「這40歐是什麼東西?在火車上可以買票的不是嗎?」..這屎臉終於肯開口了:「從六星期前就不能在火車上買票了!」..不等我抗議..屎臉就走人了...只剩我看著手上那莫名其妙收到的40歐「逃票單」...這時坐在我前面的兩位女士開口了:「這人真是不友善,剛剛他看我的票的時候也是這樣,超級不友善....」...此時我的頭上只存在...40歐..40歐...40歐我可以買好多東西啊,剛剛在R城看到一雙好有氣質新一季esprit 的新高跟鞋,後來想想在德國根本沒機會穿高跟鞋就放棄了,早知道就買它,那我就會錯過這莫名其妙的直達車....40歐..40歐...啥時開始不能在火車上買票的啊?我那麼常坐火車根本就沒在任何車站看過任何告示說不能在火車上買票了啊...那有人偷偷改政策不說的..早知道不能買票我也不會笨到跳上車啊!..德鐵..你真是太邪惡了...要搶錢也不是這種搶法..要搶錢前是不是該先檢討一下啊,年年漲價就算了,還一年比一年會誤點會脫班,坐5次ICE至少3次會誤點半小時以上.....去去去~~~

無奈地抵達屎城,想說既然人都到了屎城那就逛一下吧,可是心情實在太鬱卒了,打電話給兩位台灣同學還都沒人接,沒人讓我抱怨一下,又完全提不起勁買任何東西,但非常不爽德鐵中,不想坐它回家讓它再賺一次,只好繼續晃到大爺快要下班時,打電話給大爺先說了這無比悽慘的噩運,然後,跟他說我要坐地鐵去他公司,這樣他就可以載我回家,我就不用坐那人神共憤的德鐵了。


PS:後來我問大爺知道不知道在火車上已經不能買票了,大爺說,好像之前新聞有報過,所以勒,不看新聞和看不懂新聞的外國人如我就活該倒楣是吧,那如果剛好有人出國旅行錯過這新聞報導,剛回到法蘭克服機場來不及買票就跳上要回家的ICE也是他倒楣囉;在台灣要是這種政策有改,鐵定大大的海報貼到火車站到處都是,要不然早就被批的臭頭了,那些老是覺得歐美有多美好多夢幻的人,快點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