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玩回來,也就表示我要開始閉關一個月努力念德文的生活了。

現在的語言課很快就要結束了,然後一直找不到工作,沒有課可上後到底要做啥勒?和大爺商量後,決定我要再去念一個碩士。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想在德國唸書就得先通過德文語言考試(就是德文版的托福啦~),在去巴黎前已經緊急送出了考試報名表,然後,因為我決定的晚,所以我只有考一次Testdaf的機會,一定要考過,所以我要閉關一個月苦讀德文了

說閉關也不是很正確,因為我還要去上兩個星期的考前準備班(德國也有補習班喔),不過,再開課之前,要把文法從頭複習一遍,然後動詞變化、動詞片語都要記熟才行,之前完全放棄的名詞詞性也要盡量背,天啊,我多久沒有需要那麼用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