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大概已經受不了我老抱怨Stuttgart是一個超級無聊的地方,決定好好教育教育我,帶我再認識Stuttgart,剛好現在是德國最美的日子,只要週末天氣好時,我們就會出門找個我沒去過的地方散步(吼~~德國人真是超愛散步的說)。第一次的嚐試,大爺拿了前陣子報紙出的Stuttgart十大最佳散步地點的報導讓我挑地方,為符合亞洲人到德國一定要看城堡的最高準則(大爺老是抱怨,和我在一起後,他大概會成為全德國去過最多皇宮城堡的德國人,哇哈哈),所以我就挑了→「Hohenheimer Schloss (Hohenheimer 皇宮)」

不過,大家別太興奮期待下面會出現啥金碧輝煌的東西,整個巴登福騰堡洲唯一能符合我們亞洲人心目中皇宮城堡應該有的樣子的只有唯一一座Burg Hohenzollern (郝恩佐倫城)。而我們這次要去Hohenheimer Schloss 是個含有兩個花園的皇宮,現在產權部分屬於市政府,部分屬於 「Hohenheim 大學」,喔喔喔,看到沒,是大學喔,因為這皇宮實在是普通到不行,根本就吸引不了遊客,只好把廣大的皇宮花園變成的學生的實驗農場,而無數房間的皇宮本體則成為學生上課的教室、教授的實驗室...開放的校園綠地則成為附近居民假日最好的「散步地點」。

好啦,還是要正經點介紹一下這地方,基本上這是觀光客不會涉足的地方,住在Stuttgart的人如果假日沒處去,想找新的地點散散步的話,這是個還不錯的地點,雖說是皇宮花園,其實比較像很大的公園,整個皇宮加花園佔地非常大,如果不休息一直走一直走,整個繞完也至少要一小時;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假日,所有學校附設餐廳啤酒花園等都沒開,有點小可惜了,要不然,陽光正好,花兒正美,愛人在身邊,來份咖啡蛋糕配上宏偉的歐洲皇宮多麼愜意啊~~

除了皇宮和花園,這裡還有一家在Stuttgart地區非常熱門的高級(貴)餐廳--「Speisemeisterei」。不巧剛好是下午休息時間無法窺見內部裝潢,儘管一旁的菜單顯示一人份的三道菜套餐就已經要價72歐,但門口仍高掛「今日晚餐預約已客滿」的牌子,反正我們窮人家也吃不起,沒差。


Speisemeisterei餐廳
Tel. +49(0)711 - 456 00 37
Fax +49(0)711 - 456 00 38


Hohenheimer Schloss
開放時間:任何時候
地點:即 Hohenheim 大學
交通方式:搭U3 在 Plieningen Garbe下車後走路或搭65號巴士抵達大學。
更多詳細交通方式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