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讀著網友帶著德國男友回台灣辦結婚,結果男友不適應台灣生活每天碎碎念的文章,就想起不要看大爺在台灣連雞屁股、臭豆腐都吃過,就以為大爺完全沒有抱怨,那是沒可能的事啦,說起來也算他幸福了,因為本人至從在美國待了2年後,對台灣也有點小小的不適應,菜市場、夜市、百貨公司週年慶...等等,那種會1.髒 2.臭 3.擠的地方我是能不去就不去的,住的社區也是千挑萬選:街道乾淨整齊、人行道超級寬闊絕沒有商家佔用、巷子裡綠蔭夾道通往小公園、出門不想坐公車時隨車一招小黃,反正都在市區100元台幣有找。像我這樣龜毛的台灣人應該是不多,所以他沒有外國人最常抱怨台灣「髒亂」的問題,勞是如此,大爺對台灣還是有幾點抱怨處:

1. 6~9月絕不踏進台灣,因為:台灣太熱了~~太熱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德國沒冷氣,這人在台灣吹冷氣睡覺會感冒、流鼻水、頭痛..一堆毛病,沒有冷氣的台灣夏天不要說這來自溫帶氣候的大爺,連在熱帶地方長大的我也受不了啊,所以各位台灣親友,除非公司逼他去台灣出差,否則6~9月想見我的,請買張機票飛來德國,謝謝。

2. 水、水、水。大爺在台灣一天到晚喊口渴,不要以為是因為他不敢喝煮開的水;因為住的是20年的舊大樓,我一值都害怕水管早已老舊不堪,所以不敢喝開水的是我,家裡常備有5公升的桶裝礦泉水,不要說是喝水了,連煮湯我都是用礦泉水去煮,這樣到底大爺還有啥問題?結果這人覺得「沒有氣泡的礦泉水無法解渴」,請問有人聽過這種說法嗎?水就是水,都已經灌2000cc進去把肚子撐的大大,這樣還是覺得口乾舌躁?那我真是被打敗了,不過,台灣的氣泡礦泉水是眾所皆知一個字 →「貴」,勞是他領德國薪水,還是花不下手,只好偶爾去Sogo 地下室買瓶750 cc玻璃裝,冰在冰箱裡,平常還是喝我的礦泉水,忍到受不了時才小小喝一口他那高貴的氣泡水,這樣一星期兩瓶+碎碎念勉勉強強算能活過去。

3. 要麵包不要米飯。大爺其實很愛東方料理,去年從台灣要回德國時,下午1:30要出門往機場,12:00他還拉我去吃旋轉壽司,再上一次送機的車都到飯店門口了,他還跑去買了2杯珍珠奶茶在車上喝,平常中午跟著台灣同事,大家吃啥他就跟著吃啥,也沒啥問題,只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人只要超過一星期沒吃到麵包,就會開始受不了,猛喊著要吃麵包,而且台灣軟綿綿蓬鬆鬆的白麵包不叫麵包,這幾年台北很流行開了好幾家分店的「德國雜糧麵包店」的麵包也不行,只有士林那全台北唯一一家的正統德國麵包店的麵包他才勉強可接受,所以每次都要跑老遠去只為了買條麵包。還好配料德式醃黃瓜火腿起司,只要多付比在德國多一倍的價格,在各大百貨底下的進口超市都買得到。


偷偷爆料完大爺對台灣的不適應處,下次再來說我對德國的不適應處吧 (這可多了~~)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Tu
  • 哈,這樣分享一下我的惡作劇好了。<br />
    上次帶我家德國大Tu到高雄出差順便玩樂,一路上倒是很消遙。<br />
    <br />
    首先吃了高雄傳統的虱目魚稀飯等當早餐 可惜連我這個台北人都不太習<br />
    慣南台灣的口味啊!<br />
    <br />
    開完會要出發去玩了,推薦大Tu來一粒正港的台灣口香糖,哈哈,我這輩<br />
    子也只吃過一次,經驗歷時約10秒鐘!<br />
    <br />
    好了,立刻馬上找了路邊的檳榔阿嫂買一粒,檳榔阿嫂看著這個阿朵仔立<br />
    刻阿沙力免費送一顆試吃,只見他一口下去,慢慢開始有一點點怪臉~再<br />
    過幾秒,怪臉更扭曲,呈現痛苦貌。<br />
    <br />
    我強力的跟他說快把口水吐出來,吐到旁邊垃圾桶,那汁千萬不可吞啊!<br />
    怎知他老兄說,不行不行,這樣不文雅,我不吐,我一定要吞下<br />
    去.......天阿,害我當場嚇到,狂叫猛叫要他一定得吐,萬一吞下去送<br />
    急診,我可是擔當不起啊!<br />
    <br />
    就這樣,現在跟他說台灣口香糖,得到的回答是:interessant..aber<br />
    nein danke!!<br />
    <br />
    <br />
  • evat
  • 哇~你好壞心喔 :P<br />
    我跟你相反,我家大爺讀完 Lonely Planet裡關於檳榔的東西後<br />
    就一值想嘗試,害我老是要阻止他<br />
    我都不敢試的東西哪敢讓他試啊 ~~ ^0^
  • 落難公主
  • 呵呵! 看到這些大爺們在台灣的不適應,<br />
    想想我家那隻, 除了內臟以外,<br />
    幾乎什麼都吃, 還算蠻好養的~ <br />
    <br />
    p.s.不過....我們騙過他吃腰只,<br />
    他吃完兩三片說好吃,<br />
    一直問那個是什麼? <br />
    最後才告訴他ㄕ內臟,<br />
    差點去廁所挖出來, 哈哈哈!<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