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很懶得寫文章,所以嘉年華的文章和照片根本還沒動工,想想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照片太多了,多達兩三百張的照片,要美編、加框、加註印、縮小尺寸、上傳、寫文章、排版...光用想得就讓我懶得開始了,所以,哈哈...大概會無限期地...拖拖拖...

這星期開始去隔壁鎮的社區學校上德文課,原本是8:30~12:30的課,因為有幾個媽媽說12點要接小孩下課,所以下星期開始改為8:00~12:00,真是要死了,那我不就6:30就要起床了嗎,而且,可憐的大爺變得也要跟我一起早起然後送我去上學,要不然我一定會遲到,因為我家出門的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這一變動,我不是每天遲到15分鐘,就是要早到45分鐘(而且5:30就要起床),很不爽的是,開始嚷嚷要改時間造成今天這種局面的是某個堅持台灣屬於對岸的花枝招展的中國ㄛ巴喪 ( 她臉塗很白,口紅擦超紅的),原本這堂叫做「中級認證考班」是要上3個月的,但因為錢只繳了一個月,現在很想上了一個月後就不上了,直接去考中級考,把這堂課抵掉,因為我去年在Stuttgart 就已經上到高級班了,中級德文認證對我而言應該是沒問題,現在會又回去上課主要是反正在家也沒事做,加上德國政府補助,學費很便宜,不上白不上。

既然這篇是沒意義的吐口水文,就來說說今天發生的事。一般德國的語言班一班為15~20的學生,我們這班非常尷尬,剛好25個人,25人同一班其實太多教學品質會變差,老師很難照顧好那麼多學生,拆成2班上的話,人數又有點過少,無法支付兩個老師的錢,學校方面叫我們先一起上,他們會開始想要如何解決這問題。我們一星期有4天課,星期一、三是老師A,A老師算是好好老女人,雖然她有點無奈,還是說:我們試試看,大家一起努力。星期四、五是老師B,今天星期四,第一次上她的課,一上課她就表示她無法接受要上那麼多學生的班級,然後三番兩次制止我們在底下小小聲的講話,因為我們「人太多」,所以一有人講話她會聽不清楚同學的回答,之後還很嚴厲的申明,要我們全部閉嘴,只有被她點到才可以講話,,,,,ㄟ,,,雖然在台下講話好像有點不應該,可是好歹講的也是德文啊,一堂課25個學生,能被點到幾次?點到才能講話那我一堂課可以講到幾句話?

中場休息時,她便跑去跟學校的人商量,下半堂課一開始,學校的人就上台宣佈,學校決定:「星期一、三維持25人一班,星期四、五則拆成兩小班」,果然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學校說是因為人不夠多到能真的拆成兩班,沒辦法跟州政府申請,只好折衷一點,只有兩天拆班,這我就覺得很好笑了,要拆班,為啥不是拆A老師的班,而是拆B老師的班,明明就是因為A老師比較好說話,而B老師一付不拆班她就不教的嘴臉。上節課時我就已經明顯感覺得這 B 老師根本就是個「Beamter (公務員)」,沒啥教學熱忱,大概是其他同學也有同樣的感覺了,比較直的同學S 就直接問老師:那拆班要如何拆?他可不可以選另一個老師F。S會這樣問其實是因為他之前上過F的課,喜歡F的上課方式,並沒有說B老師教得不好的意思;沒想到B老師反應非常激烈,不但沒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是反問S為啥問這問題?希望不是針對她。S馬上回答並不是針對她個人,而是他自己的喜好習慣,然而B老師還是不肯結束這話題,繼續嚷嚷啥她不希望聽到有啥針對個人的意見啊..之類的..我已經懶得注意聽了,反正她最後還是沒有回答到底我們該如何拆班。

上面寫得好像都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下面講今天發生的客觀事件。上半節後來B老師放了一張6格連環漫畫的幻燈片後,就把同學分組按照漫畫寫一篇文章,然後她人就「不見了」,我們這組完成的早,寫好後不知要做啥,漸漸全部組都完成了,大家都不知老師在哪裡也不知要做啥,有人出去上廁所,有人說是休息時間了,反正過了很久很久,至少無所事事20分鐘後老師才回來繼續上課,剛剛並沒「休息時間」。下節課開始上一點文法,可是她只上了A,叫我們做的練習部分卻包含ABC,檢討答案時才發現,連忙隨便帶過BC。哀哀,我是沒差啦,都學過了,只是可憐了少數幾個是從這社區學校語言班一路跟著進度上來的同學。

下星期開始拆班,如果可以自由選擇的話,我當然會跟隨S同學去上F老師的課,B老師雖然專業知識上是沒啥好挑剔只是缺乏教學熱忱有點小混,可是我現在要的不是專業知識啊,德文文法我已經全部都學過了,缺的只是單字量和口語練習,能讓我每天心情好的爬起床去學校跟同學哈拉練習口語會話才是重點。應該還是會有同學選B老師的啦,只是,本人不愛 Beam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